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 正文

河南省教育厅:专升本今日开考!一起看考生小张的“离沪返乡赶考记”!
[ 作者:   转帖自: 河南省教育厅微信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6/09 07:20:15 责任编辑:王红  审核人:王靖]

来源:河南省教育厅 2022-06-09 09:10

经过两天紧张的考试

昨天17时

随着最后一科——

英语考试结束铃声响起

2022年河南普通高考落下帷幕

根据安排

6月9日专升本文化课科目考试

今天

我们一起看看专升本考生小张的“赶考记”!

小张是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金融与会计学院2022届毕业班学生,今年年初去上海进行顶岗实习。因上海疫情严重,从3月24号开始,她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一直在宿舍进行居家隔离,焦灼等待。接下来的故事,过程够暖心,结局让人安心……

返校之前

5月中下旬,随着上海疫情逐渐好转,离沪返乡政策也逐渐放宽。20日凌晨她终于抢到了22日返回开封的火车票,开心的一夜无眠。

学校老师也在第一时间给她向社区申请办理从中高风险地区返回开封的各项手续。

学院副书记两天之内给社区、办事处、区疫情指挥部、隔离点、区教育专班打了百余个咨询电话,最后终于成功备案,办理好各类接收手续。

出发,克难前行


 

小张所住公寓的一位保洁阿姨得知,她打算带着行李用共享单车骑行16公里去上海站坐车,主动帮小张联系了一辆有通行证的货车顺路送她去车站。

21日晚上9点多,好心的司机大哥把她送到车站,她带着行李在车站附近的马路边上睡了一夜。22日中午一点多,她终于踏上了返汴的列车。

上海到杭州,杭州到商丘,商丘再回开封。在商丘站转车时,她不小心跟着人群直接出了站,因为行程码有星号,她担心进不了站。第一时间给辅导员打电话,辅导员边安慰边鼓励,一直帮她想对策,最后顺利进站。

到站,一波三折

900公里

29个小时

小张终于

回来了!


22日晚上九点,小张终于坐上回开封的火车,按照计划23点35出站时,由社区去对接。

晚上9点,社区工作人员给学院副书记打来电话告知有了最新的政策要求,社区不能再派车接站。

此时离小张下车还剩2个小时左右,金融学院副书记又开始联系区里疫情指挥部、教育专班,同时联系学校学生处,一场疫情防控下的紧急战斗就这样开始了……最终,在多方的相互配合下,安全到达隔离点。

900公里,29个小时,小张终于回来了。

暖心,小插曲

因为对接出现一些问题,120转运车的张师傅一直在火车站等了一个多小时,小张为了表示感谢,下车时把身上仅有的40元现金偷偷留到座位上。

第二天张师傅发现后,觉得孩子这一趟回来真不容易,给小张充了60元话费。

副书记知道这件事情后,非常感动,又给张师傅充了100元话费表示感谢。

这相互之间的小小举动,却深深的打动了我们,责任、感恩、有爱、互敬,正是我们这个社会一个充满温情的缩影。

发热,虚惊一场


23日中午,辅导员给小张送去了生活用品和学习用品,还给小张带了许久未吃到的水果。


下午,小张感觉有点发烧,自测体温达到37.5度。工作人员让她准备好钱,说可能需要住院。辅导员知道后立即给她转了1000元钱,让她先去看病。

九百公里的路程都回来了,只要心态好,什么困难都能克服。幸好,只是扁桃体发炎引起发热,虚惊一场。

点赞,水院温情


一路奔波,小张同学感受良多,感谢陌生人的帮助、老师们的关心;感恩学校的全方位保障、党和国家的坚强后盾。

小张同学给辅导员和副书记都发了很长的信息,她说:“真心感谢老师们付出的努力,老师们的尽心尽力我们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很感激学校和老师把学生的事当做自己的事,全心全意地为学生着想。如果没有学校的协调、老师们的努力争取,就不可能这么顺利返回开封到达学校。”

她还说,不管专升本考试结果如何,不管今后在哪里学习或者工作,一定牢记自己是个求真求善的黄河水院人。

相关媒体链接:

河南省教育厅微信 https://mp.weixin.qq.com/s/bwBxQsJMx2FB_aeXalJDTw

河南高教 https://mp.weixin.qq.com/s/2vyWnNhAh2AlMe5Up_IZ1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