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 正文

学习强国:河南开封一高校在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斩获殊荣
[ 作者:   转帖自: 开封学习平台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6/09 07:31:38 责任编辑:王红  审核人:王靖]

来源:开封学习平台2022-06-08

作者:何高峰 蒋晓絮

2022年6月6日,记者从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了解到,由水利部和共青团中央共同举办的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节水护水志愿服务与水利公益宣传教育专项赛评审结果发布,该校“小水滴”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志愿服务项目荣获节水护水志愿服务专项赛三等奖。

 

志愿者开展服务活动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据了解,该校“小水滴”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志愿服务以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为引领,以保护母亲河为项目核心,结合该校志愿服务队同学的专业特点与优势,精准定位、科学谋划,构建1+N+M志愿服务模式,在黄河流域河南省段开展黄河流域水污染治理和监测、水土流失调查、水环境评价、节水护河、垃圾分类宣讲、植绿护绿等调研宣讲活动,引领广大青年学生与社会公众聚焦水资源保护、倡导生态环境共建共享理念,为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本次大赛旨在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和党的十九大做出的“实施国家节水行动”战略部署,推动《国家节水行动方案》全面实施,大力宣传《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在全社会形成节水护水良好风尚。(开封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记者 何高峰 通讯员 蒋晓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