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 正文

光明网: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获全国“水处理技术”比赛高职组第一名
[ 作者:   转帖自: 光明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8/24 07:43:53 责任编辑:王红  审核人:王靖]

来源:光明网2022-08-23 10:44

近日,由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50支参赛队同台竞技的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水处理技术”赛项落下帷幕,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王雪平、路长远老师指导的张家瑞、赵新语两名同学获得团体一等奖、全国第一名的优异成绩。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获全国“水处理技术”比赛高职组第一名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我国职业类院校学生技能竞技的最高舞台,本次“水处理技术”赛项分为水处理工艺、混凝试验与泵站运维两个模块,要求两名选手在两天共7个小时内合作完成。与2020年试点赛相比,该赛项的比赛形式、内容均有所改变,难度系数成倍递增。比赛中,学校两名参赛选手凭借扎实的技术功底、高超的技能水平、良好的团队合作,最终获得团体一等奖、全国第一名的好成绩。

近年来,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积极探索实施“岗课赛证”四位一体融通培养综合育人模式,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训,有效提升了人才培养质量。环境工程学院已经连续三届获水处理技术赛项一等奖,本次大赛是继试点赛以来第二次获得该赛项一等奖第一名,充分展现了我校较强的办学实力和师生的技能水平,提升了全国高等职业教育领域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王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