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 正文

顶端新闻:利好利好!省政府工作报告释放这些教育信号~
[ 作者:   转帖自: 顶端新闻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01/14 23:01:31 责任编辑:王红  审核人:王靖]

来源:家有考生2023-01-14 18:27:54

2023年1月14日,河南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省长王凯作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23年,河南要新增公办幼儿园学位10万个,深化义务教育集团化办学改革,新建150所乡镇寄宿制小学……

热乎出炉的政府工作报告中还释放出哪些教育信号?顶端新闻·河南商报考学君邀请了代表委员及业内大咖,为您解读。

报告指出,2023年,河南将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优化职业学校办学条件,建设200个工匠实验室、实训基地。

专家解读

周保平,河南省政协委员、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

在今年的两会报告中,提到要“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优化职业学校办学条件,建设200个工匠实验室、实训基地”,这是对我省职业教育提质培优、增值赋能提出的新举措和高要求。

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越来越多的大国工匠,而培育大国工匠,离不开高质量的职业教育。

“我们都知道,职业教育最显著的特色在于技能性、实践性和职业性,实训基地是职业教育中对学生实施职业技能训练和职业素质培养的必备条件,也是职业教育提高质量、办出特色的基础性条件。”周保平说。

实训教学是培养学生创造能力、开发能力、独立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全面提高职业院校学生素质的重要教学环节。

学生通过实训,受到良好的技能训练,掌握当前生产一线所需要具备的关键技术和职业技能,就能畅通就业渠道并在职业发展中有更快的进步,更好地适应社会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