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 正文

河南教育宣传网:共青团十九大开幕会在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引起热烈反响
[ 作者:   转帖自: 河南教育宣传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06/26 09:20:12 责任编辑:王红  审核人:王靖]

6月19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习近平、赵乐际、王沪宁、丁薛祥、李希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到会祝贺,蔡奇代表党中央致词。致词中,蔡奇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要求广大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奋力书写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的壮丽篇章。党中央的致词在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广大共青团干部、广大团员青年中引起热烈反响。

校团委书记范龙

  听了蔡奇同志代表党中央所作的致词,让我深深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感受到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党对青年承担无上光荣使命的强烈呼唤,这让我倍感振奋、倍受鼓舞、倍增动力。在工作中,我将坚定不移教育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坚定不移引导青年担当奋斗,弘扬中国精神;坚定不移全面服务青年,助力青年成长成才。同时,作为一名高职院校的共青团干部,我将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技能立身,技能报国”的目标,弘扬劳动精神,争做大国工匠、能工巧匠,全力投身“技能河南”的生动实践中,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建功立业。

校团委副书记郝黎闻

  “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党中央的致词为新时代中国青年、共青团员和团干部指明了努力方向和目标任务,我们青年师生要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导,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以饱满的青春热情奋力谱写学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和“双高计划”建设的华丽乐章。

校团委副书记姜璐

  6月19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开幕,党中央的致词极具思想穿透力和时代感召力,深刻体现了党中央对广大青年的重视和关怀,也为广大青年指明了青春航向。致词中提到从现在起,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党的中心任务,也是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的鲜明主题。党旗所指,团旗所向,作为一名高校的共青团干部,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一心向党的理想情怀、一心干事的青春激情,继续从思想上引领青年、在实践中磨砺青年、用心服务青年,将广大青年培养成党期望的模样!

校团委宣传部部长拜可

  团十九大既是青春的盛会,更是奋进的号角。我作为一名高校共青团干部,更加明确了时代赋予我们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团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引领、带头示范、积极实践,更加努力以青年人的视角、青年人的语言做好宣传工作,当好青年的知心人、贴心人,引导更多的青年学生自觉赓续红色血脉,接续砥砺奋斗,凝聚在党的周围,以青年之我、肩负时代使命、展现青年担当,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行。

校团委社团实践部部长蒋晓絮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了,聆听了党中央对广大青年的寄语与期望,让我真切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我们青年人和共青团的厚爱与期望,也深感使命光荣与责任之重。新征程,诠释新青春。作为一名高校共青团工作者,我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增强扎根青年的的本领,想青年之所想、急青年之所急,成为党联系青年的桥梁与纽带,以实干笃定的前行脚步引领广大青年学子与党同心、与国与人民同行,用青春的激情奏响“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时代强音,用青春的行动续写共青团工作的新篇章。

校团委华乃馨

  火热的六月,我们迎来了青春的盛会。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开幕令我心潮澎湃、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一名团干部,一名青年教师,我深感重任在肩,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加强对广大团员青年的思想引领,动员和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增长知识本领,锤炼品德意志,勇于创新创造,争做学生成长成才道路上的知心朋友,帮助他们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同时在岗位上勤奋努力,履职尽责,锐意进取,与广大青年一起奋力谱写属于新时代的青春篇章,在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壮阔进程上,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永不停滞的前进姿态,勇毅前行,踔厉奋发!

水利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李建

  青春使命无上光荣,拼搏奋斗正当其时。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了,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到会祝贺,让我深切感受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青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高度重视与亲切关怀。作为一名基层团干部,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期望和嘱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努力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自觉同水利工程学院广大青年一道,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扎根祖国大地,投身强国伟业,努力成长为知国情、懂水情的新时代黄河水院人,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贡献青春力量!

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朱一飞

  党的二十大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描绘了宏伟蓝图。从现在起,我们要把这个蓝图变为现实,就需要把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为新时代青年工作的中心任务,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聆听党中央致词,我深切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我们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热情关怀和充分信任。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铭记在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分析把握当代青年的成长规律,认真研究解决共青团工作中的重大问题,严格要求、热情关心团员青年,立志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测绘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陈普智

  团干部是党的青年工作的骨干力量,肩负着为党争取青年人心、汇聚青年力量的重要职责。作为一名基层团干部,我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带头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实践者。做好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工作,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人民群众的壮阔实践,在民族复兴征程上勇当先锋、倾情奉献,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使实现民族复兴成为中国青年运动一以贯之的恢弘主流。自觉践行群众路线、树牢群众观点,同广大青年打成一片,切实做到对党忠诚、心系青年、担当实干、廉洁自律,以一言一行展现新时代团干部的好样子。

国际教育学院分团委书记曹睿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6月19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蔡奇代表党中央发表致词。致词中指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把牢青春航向。”作为一名高校共青团干部,一名长期培养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教育工作者,我将持续引领广大青年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掌握贯穿其中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为党育人,胸怀天下,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用党的光辉旗帜指引青年,用党的优良作风塑造青年。以一言一行展现新时代团干部的好样子,带头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实践者,讲好党课、团课,为党培养更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电气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赵鹏

  6月19日,在共青团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上,党中央致词《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书写壮丽青春篇章》在全体代表中引起强烈共鸣,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青年和共青团工作一以贯之的重视和关心,充分肯定了团十八大以来的各项工作,让大家倍感温暖、倍受鼓舞、倍增动力。党中央的致词为新时代中国青年、共青团和团干部指明了努力方向和目标任务,我会牢记总书记关于“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多为青年计,少为自己谋”的教导,为青年搭建圆梦的舞台、发展的平台、争先的擂台,同青年干在一起、打成一片,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展现新时代团干部的好样子。同时引导团员青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金融与会计学院分团委书记马峥

  党中央致词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青年的关心关怀和对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为青年指明新时代前进方向。党中央致词贯通历史、现实、未来,饱含理论深度、实践厚度、情感温度,为新起点新征程上推动共青团事业守正创新、推进中国青年蓬勃向前提供了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我深深地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青年、热情关怀青年、充分信任青年,我倍感振奋、备受鼓舞。作为一名高校共青团干部,我们必须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环境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孙莉莉

  6月19日上午,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蔡奇同志代表党中央发表的《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书写壮丽青春篇章》致词在全国引起强烈共鸣。党中央致词对团十八大以来的青年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广大青年牢记初心使命,牢记习主席嘱托,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新征程提出了希望,听后倍感温暖、倍受鼓舞、倍增动力。

  作为一名从事生态环境保护的基层团干部,要勇担时代使命,争当服务党政工作大局的生力军,争当青年成长成才的贴心人,引导广大青年团员从自身做起,从身边一点一滴做起,苦学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胸怀国之大者,守护绿水青山,将爱岗敬业、追求极致的工匠精神融入时代洪流,把人生理想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中,为我们的祖国实现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的生态环境贡献青春力量。

旅游学院分团委书记史晋

  党中央的致词对青年寄语厚望,对共青团、团干部提出要求。我已经在共青团工作的岗位上奋斗了12年,深刻感受到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指导和推动下,共青团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不断加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不断增强,团员青年的光荣感和先进性更加突显,团干部少了官气,多了朝气。我将把作为团十九大代表的经历转化为干好共青团工作的动力,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真学、真懂、真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谋划好共青团工作,在实践中培养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展现新时代团干部的青春风貌。

机械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杜金博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党和人民的事业寄托在青年身上。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将共青团工作提高到了一个新高度,充分展现了党对共青团工作的重视,对青年人才锻炼培养的重视。作为一名团干部,我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树牢群众观点,同广大青年打成一片,切实做到对党忠诚、心系青年、担当实干、廉洁自律,以一言一行展现新时代团干部的好样子;同时引导广大团员和青年听从党和人民的召唤,学习先辈拼搏精神,努力掌握知识技能,锻炼自身能力,增强使命担当,在推动时代进步中实现自身进步,创造属于青年一代的精彩,真正成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

商务与管理学院团总支书记肖星野

  青春孕育希望,青年创造未来。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全校青年师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题思想之际迎来了团的十九大胜利召开,青年师生都备受鼓舞。作为一名基层团干部,我时刻牢记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希望和嘱托,带领商务与管理学院全体团员和青年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青年群体,了解新时代青年特点,聚焦青年真切需求,服务青年思想成长,结合我院特色,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带领我院青年同学满怀信心、斗志昂扬地紧跟党走在强国建设、乡村振兴的大路上。

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何昕

  青春心向党,筑梦新征程。在团的十九大开幕式上,蔡奇同志代表党中央的致词“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书写壮丽青春篇章”,让我深深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高度重视。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新时代的青年要敢于勇担重任,作为一名学生工作一线的团干部,我将切实认真开展共青团工作,不断加强自身政治理论学习,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创新工作方法,主动担当奉献。把个人理想融入祖国发展的方方面面,用党的先进思想武装青年,引导青年坚定不移的听党话、跟党走,把握青年成长成才规律,竭诚服务青年成长发展,不断提升共青团服务工作水平。

艺术与设计学院团总支书记高蕊

  新时代中国青年刚健自信、胸怀天下、担当有为,衷心拥护党的领导,奋力走在时代前列,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作为一名青年教育工作者,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带头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实践者。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继续推进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更加坚定地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以青春力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水利工程学院青年教师代表赵诗捷

  火热的六月,迎来属于青春的盛会。150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共青团十九大代表相聚北京,以青春的意志、青春的热血、青春的奋斗共绘下一个五年的发展蓝图。

  在团的十九大召开之际,我向2023届毕业生团员们送去了一节“微团课”,回顾了他们在汴学习的美好时光,希望他们在未来的人生新征程中,在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壮阔进程上,能够将个人理想和社会需要相结合,以身躯为笔,以汗水为墨,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永不停滞的前进姿态,奋力书写新时代的“青年答卷”。

  作为一名毕业班辅导员,我将做到“离校不离心,毕业不断线”,对接青年愁盼排忧解难,为青年塑造人生提供更为丰富的机会,为青年建功立业创造更加有力的条件。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常怡正

  6月19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这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时召开的一次重要的青春盛会,也是全国青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开幕会上,蔡奇同志代表党中央对中国青年和共青团给予充分肯定、寄予殷切期望,党中央高度关心青年、高度重视青年,为未来共青团工作擘画了蓝图、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挺膺担当,继续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新的青春业绩!

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学生分会主席团成员王广垠

  在团的十九大会议召开之际,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始终坚信理想信念、勇担时代重任、发扬斗争精神、保持奋斗激情,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首先,听完蔡奇同志的讲话后,结合我的日常工作,我颇有感触,无论作为青年朋友,还是共青团员,我们都应该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自己,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自己,用党的光辉旗帜指引自己,用党的优良作风塑造自己,

  其次,在工作和生活中我将以身作则,做出良好的榜样,我会注重与同学们的沟通和交流,了解学生的真实需求和问题,并积极解决,真正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

  最后,我们会与广大团员青年一道,奋力书写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的壮丽篇章。

金融与会计学院团支书代表方祥宇

  6月19日,团十九大在北京盛大开幕,这是对青年工作的重要动员和鼓舞。在致词中,蔡奇代表党中央强调,青年一代是祖国的未来,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在新时代要更加积极地投身到各项事业中。应认真落实好蔡奇代表党中央所提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多为青年计,少为自己谋”的教导。

  我认为我们作为团支书要积极发动团员参与各类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的同时也要加强青年团员的理论学习和思想教育,不断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和文化的信心和认同。

  作为一名合格的团支书,我们除了将党中央的致词转化为自己的工作行动外,还要时刻保持一份坚定的信念和正确的态度,为团组织和广大青年谋求更多发展机遇,迎接新时代的挑战和机遇。

信息工程学院团员代表党焱洋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团的十九大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青春盛会。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党和人民的事业寄托在青年身上。”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的精神面貌决定了国家的精神面貌与发展前途。新时代的青年当坚守“向上、向善”的正能量,在实现中国梦的奋斗中,敢于创新、敢想敢干,自觉履行责任与义务,不断发展完善自己,为团的发展贡献力量。要对自己的不足进行深入剖析,找出原因并提出改进措施。要积极行动,将总结和反思转化为实际行动,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和水平。

  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团的十九大精神,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奋斗的青春续写共青团工作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