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告(第1号)
[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10/06 12:10:52 责任编辑:郝迪婧  审核人:王靖]

2021105日晚上,学校接到开封市西郊乡一份协查通告,我校学生张某豪为核酸检测阳性人员李某某的次密接者(密接者李某强的密切接触者)。该生在929日从郑州到开封返校途中,与密接者(密切接触者)李某强乘坐同一高铁车厢。

李某强(密接者),915日从菲律宾入境后在新郑集中隔离,29日上午解除隔离后与核酸检测阳性人员李某某同乘大巴车到达郑州东站,李某强(密接者)是核酸检测阳性人员李某某的密接者。9291323分,李某强乘坐G276高铁(0111F座)途经开封去山东济南,于17点到达济南后由当地专班点对点接到入境人员服务点进行管控。我校学生张某豪9291323分乘坐G276高铁从郑州东站到开封北站途中,与李某强在同一车厢,座位号为0101F,为次密接者。929日中午学生张某豪到达开封,入校时参加了学校组织的核酸检测(混检),检测结果为阴性。

学校接到协查通告后,根据防控要求,立即对接开封市西郊乡复兴社区落实隔离管控措施。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八版)》要求,我校第一时间对次密接者张某豪同学进行流行病学调查,据张某豪同学本人反映,其入校后按学校要求全程佩戴口罩,参加正常教育教学活动、食堂就餐、宿舍就寝,未主动与本班级以外人员密切接触,入校后未出校园。目前,该生在开封市集中隔离点进行隔离观察。

在此,提醒我校全体师生员工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广大师生在校内外保持一米距离,佩戴好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交往距离;不扎堆、少聚会,按照学校要求错峰上下课、错峰就餐,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请第一时间报给辅导员和网格管理人员,由学校疫情防控医疗组带到市内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就医过程中做好防护措施。疫情期间,做好自身防护和配合他人防控是每一个大学生应具有的良好素质。

国内外新冠疫情持续反复,形势依然严峻。全民接种新冠疫苗,建立群体免疫屏障,是防控新冠疫情最有效、最经济的手段。为了您与他人的健康,请积极接种新冠疫苗。暂未完成疫苗接种的学生请尽快与辅导员取得联系,报学校医疗组,有序组织开展疫苗接种。

106日,我校将组织全校开展全员核酸检测,请各位师生根据通知按时到场参加检测。检测过程中佩戴好口罩,按照引导有序进行,17号宿舍楼的同学在本宿舍等待通知开展核酸检测,学校将尽快在全校范围进行全面消杀,请广大师生配合。学校全力保障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请广大同学、家长和教师员工放心。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