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学习 > 正文

我校再次获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
[ 作者:教务处 赵信峰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1/11 17:40:21 责任编辑:郝迪婧     审核人:]


近日,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发布《关于第二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名单的公告》(教职所〔2019〕257号),我校再次被确定为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试点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为网店运营推广、工业机器人操作与运维、智能财税、云计算平台运维与开发。我校继建筑信息模型(BIM)、Web前端开发入选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后,现已有6项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参与试点。

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进学历证书和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有机衔接,充分发挥好学历证书作用,夯实学生可持续发展基础,积极发挥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在促进人才培养、实施职业技能水平评价等方面的优势同时1+X证书制度试点与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学团队建设等有机融合,深化教师、教材、教法“三教”改革,把证书培训内容有机融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优化课程设置和教学内容,加快推进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提升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和社会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