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 > 正文

我校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会
[ 作者:   转贴自: 学校官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4/04 09:06:03 责任编辑:组织部  审核人:]

42日下午,学校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会。会议采取“线上+线下”方式举行,全体校领导、党政教辅部门中层正职在现场参会,其他中层及科级干部参加视频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胡昊主持。

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周保平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胡昊主持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刘卫锋对我校开展“7·20”案件以案促改工作和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纪委书记朱焕立就我校开展“7·20”案件以案促改监督检查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刘卫锋对我校开展“7·20”案件以案促改工作和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纪委书记朱焕立就我校开展“7·20”案件以案促改监督检查工作进行了部署。

校党委书记周保平就做好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工作,从4个方面提出工作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深刻把握开展“7·20”以案促改的重大意义。要深刻认识开展“7·20”以案促改,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救灾减灾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大部署,是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具体举措,是推动学校安全稳定发展的实际行动,要始终绷紧师生安全和校园安全这根弦,切实把以案促改成果转化为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二是聚焦关键环节,坚持深查细改,推动“7·20”以案促改深入开展。要站在“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围绕工作步骤和要求,严格落实学校以案促改方案,强化警示教育,整改突出问题,健全完善制度,切实把“六查”“四改”抓到底、抓到位,尤其是要结合省委巡视组在巡视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一步检视工作中的短板弱项,深挖存在的问题根源,真查真改,立查立改,推动学校治理能力和应急处突能力提升。三是坚持政治标准,紧扣目标要求,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要围绕深入学习促发展,研讨问题找差距、工作比拼转作风、深入调研强服务、克难攻坚提能力、结果导向论英雄等方面,扛稳主体责任,坚持以上率下,严格指导督导,进一步强化“答卷意识”、克服“本领恐慌”,着力推动五个方面能力显著提升,形成加压鼓劲、争先进位、苦干实干、狠抓落实的新局面。四是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把本次以案促改和省委巡视工作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查摆问题、整改问题与提升能力、锤炼作风相结合,强化督查指导,确保工作取得实效,切实把活动成果体现到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上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胡昊在主持总结中就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迅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这次会议精神,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和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学校以案促改和“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二是要落实落细各项整改任务。各部门、各单位要对照目标任务、时间节点和实施步骤,按照“六个不放过”原则,切实在整改中对症下药、有的放矢,立查立改,实现以案促改、以案促治的工作目标。三是要切实强化督促指导。要及时督导各部门、各单位做到真学习、真检视、真整改,务求取得实际效果、解决实质问题、推动事业发展。最后,胡昊要求全校上下要坚持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高质量完成“双高计划”中期验收、职业本科筹办和巡视工作的边巡边改、立行立改等中心工作,要真抓实干,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勇于担当,以高质量党建扎实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