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讲述水院人的战“疫”故事 > 正文

志愿服务者的一天
[ 作者:水利工程学院 张圣敏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11/03 16:21:08 责任编辑:王红  审核人:王靖]

11月24日,学校师生公寓开始封控管理,为解决教职工及家属日常生活需要,学校党员干部、教师自愿组成志愿服务队,协调相关购物店积极对外协调,购入各类生活必需品,打包配送到各家各户。

11月30日,已经封控整整一周,居民家中存货已基本消耗完,食品和日用品需求量日益加大。经过一周的摸索和实践,志愿者们将里仁居小区50栋楼、120个单元、1200户的物品需求信息细分为采买、分包、配送等各个工作环节,每天连续工作12个小时以上,确保物品发放到住户家中。

水利工程学院邢广君老师就是其中一员。

早晨7:30,她开始进入工作状态。打开电脑,点进各个群内,发布群购物公告、公布今天的菜品、果品和大致数量,规范信息收集格式和次序;同时回复住户问题、耐心解释,将大家的需求及时告知外出的采买人员,尽量满足每一个住户需求。

发布群公告、收集采购信息

11:30,当天订单时间截止,她把购物信息做成统计表格,并对信息进行一一核对,按楼号次序分别放入相应工作簿,核对整理到下午2点,把订单发给购物店开始打包。

做好信息的收集核对

14:30,开始按楼号配送,她跟负责分包的购物店和负责配送的志愿者保持线上联系,在购物群及时发布最新打包进度和配送进度,提醒即将拿到订单的住户提前准备下楼无接触收取物品。

线上协调物品配送

22:30:全天完成共配送完成上百单,和购物店复盘,总结一天的工作,盘点余货,商定明天的配送次序和时间,她结束了一天的忙碌。

线上工作

物美价廉的蔬果包、及时通畅的信息传递、耐心细致的线上线下服务,购物群的服务受到了师生公寓住户们的交口称赞。师生公寓里还有很多像邢老师一样的党员志愿者,方方面面参与服务,舍小家顾大家,为保证小区各项工作的正常运转默默地贡献自己的一份力,这些无私的志愿者像一股股清流,温暖着小区的几千住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