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环境工程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人: 王立群 发布日期:2022/09/14 09:33:27 阅读次数: 来源:

9月13日下午,环境工程学院在SY5405会议室开展政治理论学习。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高琼主持,院长冯峰、党总支副书记陶攀和副院长姚新鼎及全体教师参加。

会上,高琼首先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内容,传达了9月7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上周书记的讲话要求。冯峰通过问答的方式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中关键部分的“统一战线含义是什么”“统一战线对象是谁”“统战工作如何开展”“统战工作目标”提炼阐述,使大家更加深刻地理解统战工作。姚新鼎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巡视工作向纵深发展重要论述摘录》内容,加深大家对巡视工作和廉洁自律的认识。陶攀传达《张光明同志在省委第十四巡视组巡视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上的讲话》内容。

最后,就如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建业务双融双促,高琼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在深学践悟中强化理论武装。近期要重点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班子成员带头学、深入学,各党支部结合“三会一课”重点学,全体党员干部及时主动跟进学,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在善思笃学中做好主责主业。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精髓,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三要在教学实践中实现铸魂育人。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照大思政、大教育的思路,充分发挥好每门课程的育人作用,深入挖掘课程思政元素,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全院教师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定信心、勇毅前行,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环境工程学院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返校复...    下一条:环境工程学院组织全体教师观看教育部语...

版权所有: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河南省开封市东京大道1号

电话:0371-23658099 邮箱:hjgcxy@yrct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