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第四届“北控水务杯”全国大学生生态环境类职业技能大赛在我校圆满闭幕

发布人: 陈星 发布日期:2023/01/14 11:52:20 阅读次数: 来源:


2023113日,第四届“北控水务杯”全国大学生生态环境类职业技能大赛,历经4个多月的激烈角逐在我校圆满落下帷幕。我校校长、党委副书记胡昊,北控水务集团高级副总裁于立国,北京欧倍尔软件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成林,北控水务集团北水教育中心副总经理冀广鹏,赛项裁判长、甘肃有色冶金职业技术学院陈卫东教授,环境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陶攀,副院长姚新鼎,赛事技术负责人陈星博士出席闭幕式。来自全国的62支参赛队领队、指导教师、参赛选手,赛项专家、裁判等参加闭幕式。闭幕式由姚新鼎主持。

DSC01333

出席闭幕式的嘉宾

首先,胡昊校长致辞。他指出此次大赛历时4个多月,经过主办、承办、协办单位周密安排、积极配合,完成了大赛组织实施工作。专家、裁判等工作人员不辞辛劳、恪尽职守,为大赛提供了优良服务。合作企业在设备技术人员方面全力支持,为大赛提供保障。各参赛队积极参赛、认真备赛、沉着参赛,展示了各自的技能风采,实现了高标准办赛,高水平比赛,高质量收官。他强调,职业技能大赛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有力手段。是检验技能、展示技能、引领技能的重要平台,是加强技能人才选拔培养工作的重要抓手,参赛选手表现出扎实的技术功底、高超的技术水平以及专业的职业素养和团队协作精神,也体现了各院校在教育教学改革、专业建设等方面取得的优秀成果。他总结,此次大赛是一次展现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成果的大赛、是一次深化职业教育内涵发展的大赛、是一次弘扬工匠精神展示职教风采的大赛。他希望各院校以大赛为契机,形成“以赛促教,以赛带学”的良好氛围;全体同学以获奖的同学为榜样,以立志成才、服务社会为目标,努力使自己成为符合时代要求的高素质人才;广大教师以获奖的指导教师为榜样,紧紧围绕工作目标,增强责任意识和竞争意识,爱岗敬业,积极投身职业教育建设之中,为职业教育的发展壮大做出贡献。

06f0798ff66a16773d3dd6a0cf6c2ef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党委副书记胡昊致辞

然后,于立国副总裁致辞。他表示北控水务集团在未来将进一步履行实施职业教育的业务,利用资本、技术、知识、设备、设施等资源,通过1+X证书、专家报告、供需对接、就业育人,促进“岗课赛证”融通,通过师资实践能力提升研修班、全国职业教育教师企业实践基地等,提升教师工程实践与设计能力,建立健全教师企业实践体系。北控水务集团将发挥企业自身优势,以大赛为载体,打造“学育用留”的人才培养体系,探索“校企合作、多维互动”式的人才培养模式,推进教育体系“提质培优、增值赋能”的新征程,为我国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输送经得起时代考验的“大国工匠”。

63010032fc3b0b545b2ca7a4d41d7a3

北控水务集团高级副总裁于立国致辞

裁判长陈卫东教授对大赛进行精彩点评,针对各参赛队在比赛过程中出现的主要问题进行了细致入微地梳理和剖析。并指出此次大赛深入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推进“岗课赛证”综合育人,大赛引领了专业建设与教育改革方向,推动了全国高职院校环境类相关专业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建设进程,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目的,促进了人才培养和产业发展的融合,增强了职业教育的影响力和吸引力。

冀广鹏作为颁奖嘉宾宣布了大赛个人奖及团队奖获奖名单。我校环境工程学院2支代表队荣获团队一等奖前2名,4位参赛选手刘琳、赵修豪、李芝易、谭起洋等荣获个人一等奖前4名。

陈卫东作为颁奖嘉宾宣布了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及优秀组织单位奖获奖名单。我校获评大赛优秀组织单位,环境工程学院陈星、孙书荃、陈西良、魏家红等4位教师被评为大赛优秀指导教师。

陶攀作为颁奖嘉宾颁布了大赛技术支持奖及金牌裁判奖获奖名单。

  最后,胡昊校长宣布第四届“北控水务杯”全国大学生生态环境类职业技能大赛圆满闭幕。


上一条:我校喜获“北控水务杯”全国大学生生态...    下一条:我院在发明杯比赛中斩获佳绩

版权所有: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河南省开封市东京大道1号

电话:0371-23658099 邮箱:hjgcxy@yrct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