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管理  >  正文

环境工程学院21级新生参观生态环境育训中心

发布人: 耿悦 发布日期:2021/09/27 13:02:50 阅读次数: 来源:

为加强2021级新生对学院的了解,增强同学们的学习兴趣以及提高对本专业的认识,环境工程学院各基层教学团队组织21级新生以班级为单位参观生态环境育训中心。环境工程技术、环境监测技术、生态环境修复技术及食品质量与安全四个专业的新生于927日下午分别参观了环境保护、食品工程、化学分析和仪器分析等4个综合实训基地的20多个实训房间。

“五位一体”生态环境育训中心

生态环境育训中心坚持多维度、立体化、协同育人的建设理念,秉承高水平、多功能、“五位一体”的建设思路,以专业群建设为主线,立足生态环保、聚焦绿色发展,构建优良育人生态。育训中心建筑面积4000余平方米,实训设备总资产5000余万元。拥有气质联用仪、液质联用仪、ICP-MSICP-OESX射线衍射仪、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流变仪、质构仪、同步热分析仪、气相色谱仪、液相色谱仪、红外光谱仪等先进设备。

环境工程技术专业学生参观育训中心

生态环境修复技术专业学生参观育训中心

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学生参观育训中心

环境工程技术专业学生分组参观育训中心

学生每到一处实训基地,分别由老师结合课程设置、专业特色向参观的同学们认真讲解实训室的整体情况、设备的基本工作原理及与同学们所学课程的相关性。同学们细心聆听老师的讲解,仔细观摩,遇到不懂的问题积极和老师沟通,针对各个专业的差异,老师尽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解答疑惑,力图让新生吸收更多知识。

通过这次参观,加深了新生对所学专业的认识,为以后的学习打下了良好的实践基础。安排参观育训中心活动是我院每届新生入学后系列教育活动之一,也是全面贯彻我院学做一体教学思路的有效方式。

 

上一条:环境工程学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    下一条:环境工程学院深入学习习近平给全国高校...

版权所有: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河南省开封市东京大道1号

电话:0371-23658099 邮箱:hjgcxy@yrct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