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管理  >  正文

线上教学多措并举显师风 培养学生以研促教展师德

发布人: 姚新鼎 发布日期:2022/10/28 18:05:56 阅读次数: 来源:

近期,由于疫情防控要求开展线上教学,为确保教学质量,环境工程学院的老师们多措并举,改变教学模式,引入教学资源,提高教学质量,为同学们带去了一堂堂生动的专业课。

王雪平老师选用抖音直播+智慧职教MOOC联动的授课模式,授课受众群体除了在校学生又吸引了大量的社会相关专业从业人员,直播上课时专业从业人员会结合实际运行提出问题,直播过程现场解答,使授课内容更深入,更实用。


环境监测技术专业教师崔虹在讲解水的总硬度测定任务时,采用金属指示剂微观原理动画破解学生指示剂变色原理难理解的问题;运用水的总硬度测定实验操作微课对实验操作技巧和滴定终点判断重难点给与针对性的指导;充分使用智能课堂进行课前学情调查分析确定教学重难点。丰富的线上教学方式提升了课堂教学质量,学生学习效果好,课堂满意度高。

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胡晓冰老师在讲授有害生物防治理论与实践课程中,考虑到线上教学无法进行实践教学活动,特邀请郑州一鸣有害生物防治有限公司工程师娄军辉进行案例教学,娄老师通过他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如何解决的给同学们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介绍,同学们都感觉受益匪浅。

为保证线上教学质量,环境工程学院黄帅老师主动要求返校值班。黄老师充分利用实训仪器进行线上现场演示教学,学生们纷纷反映:“由老师在现场演示仪器操作,学生在宿舍观看,这真是一个特别的实训周。”黄老师不仅要尽力保证疫情期间的教学质量,同时也要做好疫情期间学生情绪的安抚和鼓励。

 


上一条:致敬最美逆行者 ——记环境工程学院奋战...    下一条:我校在第十二届“维益·爱真杯”全国职业...

版权所有: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河南省开封市东京大道1号

电话:0371-23658099 邮箱:hjgcxy@yrct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