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实验实训  >  正文

我校荣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化学实验技术赛项三等奖

发布人: 耿悦 发布日期:2022/08/20 15:36:37 阅读次数: 来源:

8月13日-17日,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化学实验技术”赛项在潍坊职业学院举办,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的56支参赛队伍同台竞技,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由我校姚新鼎老师带队、楚红英老师指导的徐小月同学获得个人赛三等奖的成绩。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我国职业类院校学生技能竞技的最高舞台,本次“化学实验技术”赛项分为无机化工产品的制备及质量评价、有机化工产品的合成及质量评价两个模块,需要选手在两天12个小时内完成所有比赛。第一模块包含3小时产品制备、等级鉴定,3小时产品纯度分析、工作报告撰写;第二模块包含1小时色谱仿真软件操作,5小时合成操作、谱图分析、工作报告撰写等。与2021年试点赛相比,比赛内容更接近生产实际,包含流体流动、传热、传质、过滤、结晶等单元操作,赛项难度系数成倍递增,充分体现世界技能大赛及QHSE理念。学校将以此次竞赛为契机,总结经验,巩固和扩大竞赛成果,进一步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改、赛教融合”,助力我校环境工程技术专业群教学体系建设向高质量方向发展,为我校“双高”建设贡献力量。

上一条:我院受邀参加产教融合实践中心建设研讨会    下一条:环境工程学院开展学期末实训室安全检查工作

版权所有: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河南省开封市东京大道1号

电话:0371-23658099 邮箱:hjgcxy@yrct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