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服务  >  科研工作  >  正文

河南省重大科技专项子课题交流研讨会顺利举行

发布人: 路长远 发布日期:2022/10/28 18:12:28 阅读次数: 来源:

2022年1028上午河南省重大科技专项《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生态环境保护关键技术研究及示范》(221100320200)子课题《工业废水无毒无害化控制及资源化利用技术与示范》进展交流会在腾讯会议线上举行,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校长胡昊教授、环境工程学院院长冯峰教授、华夏碧水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张传兵经理、郑州大学赵子升副教授以及各单位项目科研骨干20人参会。

会上,华夏碧水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徐亚慧首先汇报了项目整体进展情况,介绍了项目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研究进展以及管理框架,然后各课题负责人对课题从任务执行进展、节点目标完成情况、阶段性成果进行了详细交流。通过本次交流,明确了课题研究方向,进一步加强各单位之间的协调、沟通,为课题实施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本项目面向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和供水安全保障需求,针对中线工程水源区面源污染难以根治、水源涵养能力不高,以及工业废水排放量巨大、排水潜在环境风险高、资源化利用水平低等问题,开展面源污染控制、水源涵养能力提升、工业废水无毒无害资源化利用技术、水源区水环境监测预警等研究,建成水源区水生态环境保护型示范区,并形成一整套理念先进、技术前沿、工艺集成、适用性强的技术包、成套装备和信息化平台,有效提高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供水安全保障能力。

本项目获得总资助经费1000万元,我院负责其中子课题2-1《工业废水深度处理技术及膜处理技术研究》,也是我院首次承担河南省重大科技专项,是我院科研能力不断增强的直接体现,也是近几年来学校积极参与区域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成果,标志着我院承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项目的能力得到明显提升。未来我们将进一步提升教师的科研能力和质量,发挥学科专业价值和优势,为区域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上一条:河南省黄河中下游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工...    下一条:开封市水生态修复材料研究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河南省开封市东京大道1号

电话:0371-23658099 邮箱:hjgcxy@yrct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