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服务  >  科研工作  >  正文

河南省黄河中下游水资源节约集约工程研究中心博士团赴国家农业智能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学习交流

发布人: 许俊丽 发布日期:2023/12/21 17:23:26 阅读次数: 来源:

为进一步推进科教融汇,加快学校省级科研平台建设,提高博士团队的科研及技术能力,河南省黄河中下游水资源节约集约工程研究中心许俊丽博士、朱丹博士及田梦琦老师一行于12月18-19日赴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国家精准农业研究示范基地、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农业智能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进行参观学习。

此次交流学习,受到我校柔性引进高层次领军人才、特聘教授、北京市农林科学院薛绪掌研究员的热情接待。北京市林业科学院、国家农业智能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陈晓丽博士首先向团队介绍了植物工厂的研究方向、技术成果的应用和转化情况。施伟博士带领大家参观了位于小汤山的国家精准农业研究示范基地、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农业智能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并向大家介绍了智慧农业、数字农业、农业物联网以及农业智能装备的研究与应用情况。

在EMC电磁兼容实验室交流学习植       植物工厂智慧控制系统学习

 

  自动育苗机学习                鲜食玉米灌溉实验学习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大家详细了解了现代农业在种植方式、技术装备、信息化和智慧化等方向的研究成果和进展,其中植物工厂和智慧农业的应用研究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

植物工厂光学实验学习        温室气象环境信息采集学习

 参观过程中,双方人员深入广泛地交流了各自的研究基础、研究成果和研究计划,薛绪掌研究院结合双方的研究特色,从科研平台的建设、科学研究与产业应用的结合等方面给出了创新性的建议。通过大家积极深入的交流讨论,进一步明确了学校科研平台的建设方向以及双方未来可能的合作事宜。

此次参观学习代表了科技处和环境工程学院对于科技创新的重视,也是推动科教融汇的重要举措。在未来,河南省黄河中下游水资源节约集约工程研究中心科研团队将努力加强双方的合作,以科研平台为载体,深度推动科教融汇,在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方面做出新的贡献。

风送式水稻测深施肥试验台学习

 

    下一条:“最美职教”之三:最美职教影像——灌...

版权所有: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河南省开封市东京大道1号

电话:0371-23658099 邮箱:hjgcxy@yrct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