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环境工程学院学子积极参与抗汛救灾志愿服务工作

发布人: 王维宇 发布日期:2021/07/25 10:46:44 阅读次数: 来源:


连日来,我省多个地市持续遭遇强降雨,郑州、新乡、鹤壁等城市发生严重内涝,一些河流出现超警水位,个别水库溃坝,交通瘫痪,物资匮乏,多处地区群众被困、受伤、失联。这场罕见的自然灾害席卷河南,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我院学子闻“讯”而动,迅速投身到家乡的防汛救灾志愿者服务工作中,他们挥洒青春,用自己的汗水守护河南、守护家乡、守护父老乡亲的平安。

家住中牟县的食安2001班的赵俊涛同学于721日自发前往中牟县战鹰救援队参与防汛抢险志愿服务工作。受持续暴雨、特大暴雨,贾鲁河中牟段水位已超警戒水位,周边多处村民连夜进行撤离,但仍然面临食物短缺、保障不足的情况。其所在的小分队只要负责各个物资配送点的物资装车、卸货、以及调度等工作,保障救援物资能够尽快的发放到受灾群众的手中。

第四排右五:赵俊涛(食品安全2001班)参与中牟县抗洪救灾应急救援志愿工作

719日至21日,新密市遭遇了历史最大暴雨,发了疯的洪水无情肆虐着城乡和村庄,民房侵蚀、道路损毁、车辆被冲。家住新密市的我院环境修复2001班张钺坤同学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加入新密市救援队,深入到各个社区帮助开展道路清障、物资搬运、秩序维护等力所能及的志愿者服务,帮助家乡尽快恢复生活秩序,为家乡群众带来了温暖。

图为张钺坤(环境修复2001班)帮忙搬运救援物资

721日早上,我院环工2001班学生韩智超与同事在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外出途中,看到两名老人被积水困到一处马上就要被水淹没的公交车站,上前询问发现他们已经被困了一整夜。因为所处地方存在很多泥沙非常不安全,韩智超与同事找了根水管绕成圈拽着两位老人转移到安全地带。两位老人就住在附近,随后他与同事两人一同护送老人返回家中。

721日,因贾鲁河上游区域出现严重超能力洪水险情,周口段将会出现漫堤的危险,形势异常严峻,沿河重点地区人群已经全部转移到安全区域,保障他们的生活成为重中之重。得知这一消息,我院环境修复2001班退伍学生陈永强,第一时间联系周口县退伍老兵救援队,负责救灾物资的记录、装卸、发放等工作,积极投入到抗汛救灾志愿服务中去。在周口县灾情得到缓解之后,陈永强同学立即跟随救援队一同前往新乡支援抗洪抢险救援工作,他们将沙土放到袋子制成防洪袋,一袋袋扛到湖边加高河堤,防止湖水漫灌,守护人民群众的安全。

左三:陈永强(环境修复2001班)参与抗洪救援工作

上一条:志愿服务勇担当,抗击疫情添力量!    下一条:我院在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中再创佳绩

版权所有: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河南省开封市东京大道1号

电话:0371-23658099 邮箱:hjgcxy@yrct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