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之家  >  工会组织  >  正文

黄河水院应用化学研究中心简介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3/06/27 19:16:55 阅读次数: 来源:

一、基本概况

黄河水院应用化学研究中心成立于2013年,依托环化系硬件和技术优势开展科学研究工作与技术服务,同时为应用化工、食品工程、环境工程、电厂化学等专业教学提供服务。

二、研究方向

应用化学研究中心以应用研究为核心,以技术创新为目标,以提高研发平台的工程化水平为重点。主要开展水处理材料、功能高分子材料、食品研究与开发、工业固废的综合利用技术、分析测试等研究。

三、主要成果

1)项目论文

承担省厅级项目17项,期中通过省级鉴定7项,在研项目10项;校企合作横向科研项目5项;发表论文38篇,期中SCIEI论文15篇,核心论文23篇;获得国家发明专利3项。

2)技术服务

重视产业转化,主动服务企业,实现产值500万元。如研究中心姚新鼎博士通过与上海物竞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开发了热敏CTP版材成膜树脂、紫外光吸收剂、水性磺化树脂等。热敏CTP版材成膜树脂已经投入生产,实现销售额500万元,利税100万元。另外,水性磺化树脂已进入小批量试生产,紫外光吸收剂的研究工作已经进入中试阶段。

3)社会培训

积极参与社会培训,截止到2015年底完成了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水质检验、运行管理、厂长等各类培训16期,计2000多人次,承担全国高等职业技术骨干教师环保类培训3期,计100多人次,开封市食品企业检验人员培训2期,计100余人。

4)人才培养

研究中心以项目为依托,与专业教学相结合,吸引了环化系大批学生进入实验室,参与项目的研究与开发工作,部分优秀学生还参加了技能竞赛,成立了研发小组,共申请到20项学院大学生创新基金,为专业教学、人才培养开辟了新的途径。

 


    下一条:科研学术活动剪影

版权所有: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河南省开封市东京大道1号

电话:0371-23658099 邮箱:hjgcxy@yrct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