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专业建设  >  正文

地理信息系统与地图制图技术专业

[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19-08-01 09:24:49 责任编辑: 来源:  审核人:]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爱 岗敬业、诚实守信、精益求精的思想品德,具备基础测绘、地图制图、地理信息系统(GIS)应用的专业知识,具有数字地形图测绘、各种地图编绘、计算机地图 制图和地理信息系统在国土资源管理、交通运输、灾害监测预防、城市规划建设等方面应用和管理能力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控制测量与GPS定位技术、数字地形图测绘、计算机制图(CAD)、空间数据采集与处理、普通地图编制、专题地图编制、地理信息系统应用、数字摄影测量、遥感(RS)制图、地籍测量与土地信息系统、GIS数据库建立、计算机图像处理等。

就业方向:随着地理信息系统 在各行各业和人们日常生活中的普遍应用,近年来国内地理信息系统专业毕业生需求量很大,毕业生主要在全国各级测绘单位,国土资源、城市建设规划、房产管理 部门,地图制图及地理信息公司等单位,从事内、外业地理信息数据采集与处理、计算机地图制作、各种地图的编绘、地理信息系统建立与维护的应用和管理等工作。

 

 

 


上一条:摄影测量与遥感技术专业 下一条:工程测量技术专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