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党务公开  >  正文

我校师生收听收看“两会”开幕式直播实况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 作者:   转帖自: 党委宣传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1-03-06 08:06:40 责任编辑:党政办公室 来源:党委宣传部  审核人:]

3月5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各部门、各单位分别组织集中收听收看“两会”直播实况,聆听《政府工作报告》。《政府工作报告》回顾了2020年的政府工作,提出了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与会人员展开热烈讨论,2020年以及“十三五”期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倍感振奋,对教育改革发展取得的新进展欢欣鼓舞大家纷纷表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要认真学习好、贯彻好会议精神,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履职尽责的科学行动指南和强大思想武器,深刻领会新时代职业教育的新使命,抓住“双高校”建设契机,以奋发有为的精神开拓创新,脚踏实地加油干,努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校党委中心组(扩大)收看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直播

各部门各单位收看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直播

环境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国英说:“听取了《政府工作报告》,对于过去一年我国各领域所取得巨大成就深感振奋、备受鼓舞。我们要坚持把党的建设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的重要牵引,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互结合、有机融入,做好组织师生、宣传师生、凝聚师生、服务师生工作,把党组织的领导力和组织力转化为推进学校中心工作的强大动力,贯彻“三全育人”理念,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助力学校“双高校”建设,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团委书记李聪说:“‘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将同代表委员庄严履职、共商国是,谋划中国的大棋局。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加注重引导青年听党话跟党走,树好抗疫典型、讲好抗疫故事,充分展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要更加注重服务青年学生创新创业,通过‘挑战杯’‘振兴杯’等赛项不断提升青年学生‘双创’能力;要更加注重对青年学生的精神教育,让水利精神、黄河精神、工匠精神感染教育学生,为每一位学子打上深深的水院烙印。共青团将团结带领全体青年围绕学校‘十四五’规划,服务学校‘双高’建设大局,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为学校发展和青年成长成才书写开拓奋进、务实有为的青春篇章,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商务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樊建科说:“阳光明媚的春天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上掀起了逐梦的东风。党中央审时度势,准确把握机遇与挑战的新变化,给全国人民提出了2021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指明了宏观政策取向。其中,《政府工作报告》强调改革完善跨境电商等新业态扶持政策,优化进出口结构,积极扩大进出口,加快提升通关便利化水平。逐梦趁东风,商务与管理学院趁这好境好风好时代,进一步发展电子商务群专业,胸怀大世界,通商惠全球,为国内大循环、为国内国际双循环的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出更多更优电子商务人才。”

测绘工程学院院长陈琳说:“《政府工作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在党的领导下,过去一年,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交出了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答卷。作为中国特色高水平测绘地理信息技术专业群,将结合建设工作实际,把报告精神贯彻落实到本职工作中,把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报告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今年是 “十四五”开局之年,机遇和挑战并存,我们将开好局、起好头,聚焦职业教育创新发展,深化职业教育改革,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专业群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立德树人,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为核心,培养测绘地理信息技术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思政课教师乔新杰说:“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有两个“热词”点燃了我的心。一是“人民是真正的英雄”这句话。在过去的一年中,每一个“我”组成的人民群众为战胜困难和挑战勤劳付出、共克时艰,每个人都了不起。二是“让每个孩子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这句话。让我们每个学生的人生都有出彩的机会,则是我们教育工作者肩上的责任,更是全社会的期盼。在学生的人生成长的“拔节孕穗期”,最需要科学引导和精心栽培。我们思政课教师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鲜明的政治立场、深厚的家国情怀和崇高的理想信念,从而教育引导并感染带动学生,真正成为每一位学生的理想信念的引导者,成为广大青年筑梦的引路人。”摄影:党委宣传部 袁洪博


 

上一条: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庆祝建党百年动员部署大会 下一条:我校基层党组织质量提升专题培训班顺利举行

关闭

信息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