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党务公开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我校多措并举扎实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

[ 作者:   转帖自: 学生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1-10-07 14:22:30 责任编辑:党政办公室 来源:学生处  审核人:]

为了帮助新生更快地融入新生活、熟悉新环境、适应新角色,自913日起,我校通过“前期线上+后期线下”“学校+学院”多部门联动、多形式组合的方式扎实开展新生入学教育活动,涵盖思想政治教育、校情校史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学科专业教育、职业发展与就业、心理健康教育、安全主题教育等多方面内容。

线上主题班会

线下党史学习教育

入党启蒙课堂

新生参观校园

安全教育

劳动教育

师生互动、交流班会

“线上教育+线下教育”相结合,落实疫情防控严要求。在新生报到前夕,学校和各二级学院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依托腾讯会议、微信群、QQ群等平台组织新生进行线上学习;新生入校后,采用“线下主会场+线上云直播”相结合的方式,组织新生见面会、专题讲座等活动,利用各类资源助力新生入学教育全覆盖。

“课堂讲授+课外实践”相结合,丰富入学教育新内容。各学院院长、书记、专业教师走进课堂,结合身边鲜活案例,聚焦新生所想所需,为新生们带来了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视听盛宴”。各学院还通过组织新生参观校园、校史馆和实训馆,深入介绍学校厚重的历史积淀、沧桑的发展历程、丰硕的办学成果,增强新生对学校的认同感、归属感与荣誉感。

“安全教育+劳动教育”相结合,展现入学教育大课堂。本次入学教育将安全教育和劳动教育纳入新学期的讲授内容,既有安全主题教育、防网络诈骗讲座、消防知识科普等安全理论教育环节,又组织开展了“金秋梨园采摘节”“组建新生迎新服务队”“我陪同学庆国庆”等特色活动,受到了热烈欢迎与强烈反响,使新生在寓教于乐的同时,树立起“安全第一”“劳动最光荣”的思想,以安全和健康筑牢梦想之基,守护青春梦想。

“良性互动+深度交流”相结合,增强入学教育真实效。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合理安排教育内容,积极创新教育形式,在采取传统入学教育方式的同时,注重加强对学生的思想引领和交流互动,在老师有的放矢地引导和学生积极主动地学中拉近了老师与学生、学生与学生之间的距离,营造了浓厚的教育氛围,达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我校始终将新生入学教育作为立德树人工作的重要一环,坚持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引导新生在锤炼品德修为、树立远大理想、勇担时代责任中扣好“拔节孕穗期”的第一粒扣子,更好地传承和弘扬“水院精神”,为学校、为社会、为国家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供图:学生处)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我校各部门组织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内容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歌声欢乐齐飞扬 师生同庆俱欢腾——校领导与学生一起共庆国庆佳节

关闭

信息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