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首页] 欢迎访问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网站 收藏本站
../../images/bg_top.png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2020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动
日期:2020/08/14 09:06:36  |  点击: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以案促改工作实施方案》(黄院党[2020] 33号)文件精神,结合《机械工程学院2020年以案促改工作实施方案》工作安排,8月13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在学院会议室(SY5211)开展2020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守住第一次》。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科级以上干部(教研室主任、实训中心主任)和兼职纪检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总支书记王振强主持。

警示教育片从古代《轿夫湿新鞋》的故事开始,讲述了一些领导干部因为思想松懈、理想信念不坚定而慢慢堕落,从第一次吃请、第一次唱歌、收第一个红包、第一次打业务牌等开始,没能守住自己的第一次,给了请托者可趁之机,最终被“糖衣炮弹”打倒,逐步滑向了腐败犯罪的深渊,无视党纪国法,贪腐肆无忌惮,最终身陷囹圄,终结了自己的职业生涯和政治生涯,使原本幸福美满的家庭支离破碎。纵使在狱中泪流千行,忏悔不已,然一失足成千古恨,党纪国法的威严让他们的职业和政治生涯提前划上了句号。

警示教育片观看结束后,与会人员展开了心得体会分享交流活动。大家表示对教育片中的违法违纪案例深感震撼,此次警示教育活动是一次深刻的党风廉政教育,为大家提供了镜鉴,敲响了警钟,达到了以案促改的效果。王振强要求,大家一定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初心和本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严守党纪国法、敢于担当作为,切实做到在自我约束上严之又严,在管党治党上紧之又紧,贯彻落实校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实际工作中,奋力谱写新时代学校各项事业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最新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