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首页] 欢迎访问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网站 收藏本站
../../images/bg_top.png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副校长杨士恒为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干部、党员上“思政第一课”
日期:2020/09/18 17:50:23  |  点击:  来源:

  917日下午,副校长杨士恒在SY5211会议室以《风雨过后是彩虹——关于疫情的思考与启示》为题,为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干部、党员讲授了“思政第一课”。

杨士恒以“疫情”为教材,从“疫情带来的危与机”、“疫情的防控成效与原因分析”、“疫情的思考与启示”等3个方面,阐述了疫情爆发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及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民人民众志成城、团结一心的“中国抗疫史”,取得了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阶段性胜利,彰显了中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高度负责的使命担当。他强调,疫情防控过程中,党中央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涌现出了终南山、张伯礼、张定宇、陈薇等无数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深刻诠释了中国精神与中国力量。

杨士恒勉励广大学生干部、党员要从疫情防控中汲取营养,学习病毒知识及发生机理,掌握新冠病毒的传播特性,加强体育锻炼和心理健康调适;要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传播正能量,与全国人民一道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不断升华自己的思想,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他激励广大学生干部、党员要有开拓进取精神,强化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练就过硬本领,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最新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