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首页] 欢迎访问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网站 收藏本站
../../images/bg_top.png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日期:2020/11/04 20:16:46  |  点击:  来源:

113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院会议室(SY5211)组织政治理论专题学习活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活动。会议由院党总支书记王振强主持。

会上,王振强系统地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于20201026日至29日在北京举行,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习近平作了重要讲话。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波澜壮阔的奋斗实践,高度评价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深刻阐述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思想深邃、论述精辟,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光辉文献,为我们站位新发展阶段、落实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全会审议通过的规划《建议》,明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发展的重大方针、重大战略、重大举措,系统擘画了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蓝图,是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纲领性文件。

王振强要求,全体师生要抓好学习宣传,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摆在突出位置,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要深刻领会核心要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准确把握新成就,坚定信心决心,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凝聚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强大力量。

学习完后,教职工就公报中的热点、焦点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全会审议通过的规划《建议》充分体现时代新变化,反映人民新期待,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是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大家将不忘为党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做出应有的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行。


 

最新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