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首页] 欢迎访问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网站 收藏本站
../../images/bg_top.png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日期:2021/10/12 15:55:17  |  点击:  来源:

10月12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院SY5211室组织政治理论专题学习活动,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统战工作条例》),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活动。学习会由院党总支书记王振强主持。

 

王振强带领全体教职工深入系统的学习了《统战工作条例》。该条例于2020年11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修订 ,2020年12月21日中共中央发布,共十四章六十一条。《统战工作条例》是为了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提高统一战线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而制定的。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主要任务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服务。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政治优势和战略方针,是夺取革命、建设、改革事业胜利的重要法宝,是增强党的阶级基础、扩大党的群众基础、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重要法宝,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

通过专题学习《统战工作条例》,引领教职工进一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加强同党外人士的团结联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增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

 

最新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