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第一批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课上线人民公开课

发布时间:2022-08-04 17:38:06  阅读: 次    来源:

近日,人民公开课上线了一批课程思政示范课,我校水利工程学院王勤香教授主持的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课《水力分析与计算》榜上有名。

人民公开课是为高校、研究机构提供展示教学成果、研究成果的平台,其开设的课程思政专栏是为高校课程思政建设提供的资源共享平台,我校《水力分析与计算》课程上线人民公开课,充分展示了我校课程思政建设的质量和课程育人成效。王勤香教授是国家级课程思政教学名师,河南省高层次人才,中原名师,河南省职业教育专家,河南省教学名师,全国水利职教名师,其主持的《水力学》课程是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水力分析与计算》课程是首批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和国家级首批课程思政示范课。

近年来,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工作,通过组织课程思政专题培训,组织课程思政专题研讨,主办全国职业教育水利大类专业课程思政集体备课,举办课程思政教学创新大赛,培育打造各级各类课程思政示范课等一系列举措,切实提升了教师的课程思政意识和课程思政建设能力,学校获批建设1个国家级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2门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课和11门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基本实现了“一院一品牌,一课一特色”的课程思政建设成效,有力地推动了学校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大思政”工作格局的形成。

 


下一条:我校主办全国职业教育水利大类专业课程思政线下集体备课

教学科研

管理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