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监督 > 正文

2018-2019(1)第7周教学通报

发布时间:2018-10-30 15:01:49  阅读: 次    来源:

一、学校教学活动

★日前,河南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公布2018年河南省高等学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竞争类项目立项建设名单的通知》,我校《成本会计实务》等7门课程获得立项建设,是高职院校中立项最多的学校。

★近日,第二届金砖国家未来技能挑战赛在南非约翰内斯堡加拉格尔会议中心举办。我校选派的三支代表队,荣获3D打印赛项一等奖、CNC数控多轴加工赛项一等奖、物联网赛项二等奖。

★10月19日—21日,在2018年全国高等院校BIM应用技能比赛中,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选派的3支代表队分别获得工程造价技能赛项高职组团体一等奖、工程项目管理沙盘赛项高职组团体第一名、建设工程岗位从业技能仿真赛项(本科、高职混合组)团体二等奖,共获得8个单项奖的第一名。

★10月22日(周一)上午1-2节,土木与交通学院建筑工程1701/02班《混凝土结构工程施工》授课教师私自停课,请相关学院引起重视。

二、院(部)教学活动

(一)基础部

①组织教师参加教学能力提升培训,部领导要求参加培训教师认真准备明年教学技能大赛。

(二)商务与管理学院

①10月19-20日,院长周爱荣及专业教师到成都参加跨境电商专业教学标准研讨会和跨境电商专业指导委员会工作年会。

②加强顶岗实习学生的跟踪、管理和指导工作。

③物流管理专业教师组织开展了2019届毕业生毕业设计和就业指导工作。

④2017级物流管理专业学生到天津进行为期1个月的校外实习。

⑤物流管理专业举办物流企业经营管理沙盘竞赛,共有100多名学生参赛。

⑥物流管理专业积极联系企业参加双选会,并组织开展上海苏宁电器、上海德邦物流等多家企业专场招聘会。

(三)信息工程学院

①周二下午,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院长丁爱萍安排了毕业生双向选择洽谈会、学生技能竞赛月的相关工作。

②组织开展了2018级新生英语复试网上预约工作。

③完成了2018级新生信息的核对工作。

④组织2016级学生参加毕业生双选会。

(四)旅游学院

①完成了技能竞赛月的相关准备工作。

②完成了众创空间的申报工作。

(五)电气工程学院

①周二例会,李小雄老师安排了学生技能竞赛月活动的相关工作。

②组织开展了专场招聘会的相关准备工作。

(六)测绘工程学院

①认真做好2018年河南省精品在线开放课建设工作。

②组织开展了2019届毕业生高级工考试的相关准备工作。

③组织开展了学生就业情况统计工作。

(七)水利工程学院

①召开水工资源库升级改进推进会。

②组织教师和学生参加第十二届水利技能大赛。

③组织开展了水利专业评估的相关准备工作。

④完成了河南省海绵城市水资源低影响开发工程研究中心组建方案的上报工作。

⑤完成了科研技术服务统计数据的上报工作。

⑥完成了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申报工作。

⑦相关教师前往中核岩土公司慰问实习的南非留学生,了解留学生的实习情况和需求。

⑧召开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组织毕业班班主任讨论专升本学生推荐办法。

⑨组织开展了12场水利类专业专场招聘会,与6家央企达成校企合作订单意向,为学生提供200多个就业岗位,签约毕业生人数达到96人。

(八)体育部

①完成了2018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工作。

周二,“新生杯”篮球赛正式开赛。周五,8强比赛结束,全部比赛将于下周三结束。部相关教师担任裁判工作。

(九)环境工程学院

①周二,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院领导要求各专业按时完成学生技能竞赛月工作。

②周三晚上,举办2019届毕业生就业沙龙,院领导详细解答了毕业生提出的问题。

(十)机械工程学院

①周二下午,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院领导通报了金砖国家技能大赛比赛情况,并安排了近期教学工作。

②完成了2018级新生体育课的选课工作。

③完成了毕业生指导教师的分配工作。

(十一)国际教育学院

①院领导主持召开学生技能竞赛月工作推进会,讨论制定比赛日程安排。

②组织开展了“讲好河南故事英语大赛”初赛选手的选拔工作。

③召开2018级公共英语课程改革研讨座谈会,讨论英语课程教学方式和教学手段的改革。

备注:教学通报以提交时间先后排序,未列出学院未上报教学通报。

教学通报由教务处整理、补充、编印 2018年10月23日

上一条:2018-2019(1)第8周教学通报
下一条:2018-2019(1)第6周教学通报

教学监督

管理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