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重要通知 > 正文

疫情防控期间教师在线教学基本规范

发布时间:2020-02-09 18:11:56  阅读: 次    来源: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文件

黄院教〔2020〕04 号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疫情防控期间教师在线教学基本规范

各教学院部、相关部门: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网络在线教学工作,规范教师在线课堂教学行为,严格线上教学管理,依照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教高厅〔2020〕2 号)精神,结合我校实际

特做以下规定:

1.课程教学内容

各教学院部、相关部门应严格课程教学内容审核、监督与检查,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教书育人全过程,教学内容要有机融入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学会正确的思维方法、培育正确的劳动观念,通过线上形式向广大学生传递正能量。内容导向正确,无政治性、原则性错误,也不得出现涉及国家安全与秘

2.课堂教学设计

教师开展在线课堂教学应遵循教育教学规律,根据不同学情状况开展差异化教学,依照课程教学标准定位,针对不同教学环节进行精心设计,做到内容充实,形式多样,以保证线上教学与线下教学质量等效为原则进行教学设计。

3.课堂教学标准

教师应按照本学期既定的教学课表开展在线教学,并准时上线。教师开展在线课堂教学只是教学形式的改变,其他要求同线下课堂教学完全一致,诸如学期授课计划、课时授课计划应按要求执行。因学生没有教材,教师应根据教学内容或学习任务安排,通过教学平台推送相应的电子教材或讲义。

4.课程学习考核

教师应特别注意通过在线课堂教学平台对学生进行学习过程考核。通过课堂签到、问题回答、课堂互动、课后作业等环节综合考查学生课程学习,并将考查结果作为课程考核成绩的重要依据。教师第一次课时,除明确课程学习目标任务外,应明确课程的考核方法与要求。

教务处(质量管理办公室)

2020 年 2月 8 日


上一条:2020级转专业名单公示
下一条:黄河水院关于教学安排致学生的公开信

重要通知

管理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