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举行产教融合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10-25 08:44:07  阅读: 次    来源:

1022日,我校在3号实训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产教融合报告会,河南机电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张震应邀为学校领导和全体中层正职干部作报告。报告会由党委书记周保平主持。河南机电职业学院校长王本亮、副校长谷献晖,我校党委副书记杨士恒,副校长焦爱萍、刘玉宾、菅浩然,纪委书记朱焕立出席听取报告会。

张震以河南机电职业学院如何开展产教融合为例做专题报告,他紧扣国务院印发的《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等文件要求,以促进职业教育作为类型教育落地为目标,介绍河南机电职业学院在产教融合方面的探索和实践,详细介绍了该校“三即三转一平台”的经验做法。

周保平高度评价了河南机电职业学院的好的经验与做法。她强调:一要解放思想,紧跟国家关于职业教育的政策文件,抓住现代职业教育发展契机,推动学校“双高”建设高质量完成;二要真抓实干,深化产教融合在各学院各专业的落实落地,要将教学与产业真融合,将专业教育与职业培训真结合,确保产教融合实效;三要强化内涵,充分利用校企合作平台,密切工学结合,创新校企合作机制,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报告会上,张震就创新创业为引领深入开展校企合作、企业在产教融合中的作用发挥、混合所有制办学模式、教师下企业锻炼等方面,与参会人员进行了热烈讨论。


上一条:教务处组织开展制度建设研讨会
下一条:我校举行实训室安全文化宣传工作推进会

新闻中心

管理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