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开展首届“河南省高校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月”实训室安全知识宣传

发布时间:2021-11-13 15:58:42  阅读: 次    来源: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师生实训室安全意识,强化对师生的安全教育,增强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他救能力,打造“人人讲安全、重安全、懂安全、会安全、要安全”的文化氛围,11月13日上午,教务处联合环境工程学院在扬帆广场举行首届“河南省高校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月”实训室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向师生宣讲实训室安全常识。

 

此次实训室安全知识宣传主要包括个方面的内容。一是实训安全基本要求。重点介绍实训室中常见的却又容易忽略的日常安全管理和日常安全行为规范二是实训室安全隐患主要包括危险化学试剂隐患、水电安全隐患火灾隐患等三是实训室安全应急处理办法。包括火灾应急处理办法和人身损伤应急处理办法等。宣传内容贴近学生实训学习生活实际,展板内容详实,吸引大批学生驻足观看学习。

本次实训室知识宣传活动营造了浓郁的校园实训室安全文化氛围,通过广泛普及实训安全知识增强全体师生的实训室“安全红线”意识和风险防控能力,对提升我校实训室安全管理水平、创建平安校园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上一条:我校举行2020年度校级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结项鉴定会
下一条:校长胡昊深入教务处调研指导工作

新闻中心

管理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