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召开岗位实习工作专题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2-04-21 17:08:42  阅读: 次    来源:

2022419日上午,副校长焦爱萍对2022届毕业生校外岗位实习工作进行专题调研指导,并主持召开我校岗位实习工作专题汇报会。教务处处长陶永霞、质量办主任焦东良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调研汇报会。

会上,教务处处长陶永霞2022届毕业生校外岗位实习情况、存在的问题等进行总体汇报。

焦爱萍分析强调了实习管理工作的重要性,指出必须高度重视、规范管理。并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规范我校实习管理工作。吃透教育部等八部委最新修订的《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文件精神,严格遵守“一个严禁”、“27个不得”的规定,认真落实对学生实习的组织管理、实习指导以及实习单位的考察、考核和遴选要求;做好实习安全教育和法律法规教育,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二是要进一步健全实习工作疫情防控机制。遵照学校党委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完善常态化的实习日排查机制,认真开展在外实习生情况排查,做到面上全覆盖,点上重实效,不遗漏一人,确保所有实习学生的防控状态尽在掌控之中。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实习学生的人文关怀。对各学院实习指导教师要进一步明确责任,保持与实习学生的联络沟通,时刻关注每位学生实习动态,使用网络视频会议、微信群等信息化手段加强过程指导;重点做好对疫情地区封闭管理实习学生的心理疏导,让学生感受到来自学校的关怀和温暖;及时反馈并解决实习中学生遇到的问题,注重维护学生权益,与企业共同做好学生实习工作,确保2022届毕业生岗位实习顺利进行。


上一条:我校组织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

新闻中心

管理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