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召开期初教学与督导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3-02-16 20:14:18  阅读: 次    来源:

215日上午,我校在3实训楼学术报告厅召开期初教学与督导工作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胡昊、副校长刘玉宾、纪委书记朱焕立出席会议,教务处、教育教学督导室、学生处、招生就业服务中心、创新创业学院、负责人,15个院(部)院长、主任及副院长、副主任,各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专业带头人负责人、督导专家等参会,会议由刘玉宾主持。

期初教学与督导工作会议现场

会上,胡昊总结了2022年教学方面所做的主要工作,充分肯定了取得的成绩,并向教学一线的广大教师和教学管理工作者表示感谢。他在系统分析当前职业教育发展新形势、新要求的基础上,结合我校2023年党政工作要点,顶层规划设计学校“一院一品牌”“一院一赛事”“一院一创新”建设、实施专业评级、基层教学组织评级、5个金牌培育行动等重要举措,以进一步推进内涵建设发展。

胡昊在期初教学与督导工作会上讲话

此外,胡昊还从如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出了四点具体要求:一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思政课程+课程思政的“大思政”育人格局,切实发挥课程思政研究中心和各个分中心作用,持续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强化职业精神培养。二要全面打造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结合形势发展、河南省的产业布局,深入开展专业对接产业结构性调整分析,深入开展高水平专业群提质扩容建设,打造学院特色品牌、优势赛事、创新活动,构建优势专业发展梯队,全面实施师生竞赛获奖倍增计划。三要全面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完善校企合作体制机制,深化双主体育人模式改革,持续提升岗位实习质量,拓展现代学徒制、订单班培养规模。四要全面深入推进“三教”改革。做好顶层设计,深入推进课程改革;开展分层培养试点,助力学生个性化发展;加强教学团队建设,打造高水平“双师”队伍;改革教材编写选用机制,推进教材更新动态化;大力推动教学方法创新,开展“课堂革命”;完善教学质量保证和督导机制,督和导有机结合,做好问题反馈整改,形成合力,确保教学质量持续提升。通过坚持内涵式发展,“融新”提质赋能,科教融汇,提升专业适应性和学生适新力,助力开办高水平职业本科教育。

会上,刘玉宾以“以课程建设、实践条件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基础设施建设、质量保障”五大体系建设理念为引,对本学期的教学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继续夯实教学基础,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和教研活动质量;二是要严格落实教学质量监控,教学与督导及时跟进,发挥激励的导向作用;三是要及时完善制度的修制定,充分发挥其激励作用。

朱焕立围绕如何理解教育教学督导工作和如何开展教育教学督导工作进行了全方位解读,并提出了明确工作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压实责任。二是要加强学习,把握要求。三是要抓住重点,抑扬结合。四是要相互联动,密切配合。

教务处处长陶永霞安排了期初教学运行和相关检查工作,并对2023年教学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

教育教学督导室主任冯涛总结了2022年度督导工作,并对2023年度的督导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上一条:开学首日校领导深入教学一线检查指导工作
下一条:河南省学生体质健康促进研究中心副主任刘洪振一行到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新闻中心

管理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