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举办2023年课程思政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3-07-09 20:47:28  阅读: 次    来源:

7月4日-7日,我校举办了2023年课程思政专题培训,副校长朱焕立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负责人和团队成员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开班仪式现场

课程思政专家授课

南水北调中线穿黄工程实践教学

 

黄河博物馆实践教学

朱焕立就进一步做好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刻认识课程思政的重要意义。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强国的重要讲话精神,理解和把握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强国的本质要求,确保党的事业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后继有人。要坚持不懈用新时代中国传统社会主义思想培根铸魂,在教学过程中要充分发挥课程思政的作用,着力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矢志为国家和社会做贡献。二要充分认识课程思政建设的长期性。课程思政建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战略举措,是建设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的基础工程,是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大格局的关键环节。要持之以恒推进课程思政建设走深、走实,切实将思政元素有机融入到课堂教学中,让思政之盐有效融化于专业课中。三是要切实提高课程思政建设水平。要珍惜学习培训的机会,认真研学,多向专家学习,学得课程思政建设的真谛,真正掌握课程思政建设的方法和技巧,并将其用于自己的教学中,切实提高课程思政建设水平,推动学校课程思政建设再上新的台阶。

本次培训邀请了国家级、省级课程思政教学名师,教学能力比赛国赛评委专家,省级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负责人等,主要从课程思政政策解读、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和实施、教学能力提升等方面展开培训,并安排教师到南水北调中线穿黄工程和黄河博物馆进行了现场实践研学。经过为期4天的课程思政专题培训,有效提升了一线教师的课程思政建设能力。

上一条:我校代表队积极备战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下一条:学校当选为全国高等职业学校校长联席会议双创教育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单位

新闻中心

管理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