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工作 >  正文

  • 文章内容
关于申报2008年河南省科技厅科技计划项目的通知
时间:2007/09/09 09:50:28  点击次数:  来源:

各有关部门:

2008年,省科技计划包括重大科技专项计划、科技攻关计划、科技成果转化计划、基础与前沿技术研究计划、软科学研究计划、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重点实验室、科技创新平台建设计划、科普及传播计划、杰出青年科学基金、杰出人才创新基金、国际科技合作计划、地方科技引导计划。2008年度省科技计划集中申报和受理的有科技攻关计划、科技成果转化计划、基础与前沿技术研究计划、软科学研究计划、国际科技合作计划,其它科技计划项目的受理另行安排。

科技计划编制工作,仍然要求是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大力推进科技进步与创新,通过科技创新的新突破带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跨越,为促进“两个跨越”,推动中原崛起和和谐中原建设发挥重要的支撑和引领作用。既要满足经济和社会全面发展的需求,又要突出战略重点,统筹项目、人才加基地。统筹考虑相关计划中工业、农业和社会发展等领域的科技创新活动;统筹考虑科技创新全过程;统筹省市县科技发展;统筹考虑中央驻豫(含军口)和地方的科技资源;统筹考虑近期和长远。

申请2008年省科技计划项目应遵循省相关科技计划管理办法、项目指南、申报指南、项目申报书等,我们分别进行说明:

1.科技计划管理办法

与省科技计划管理相配套的各类科技计划管理办法有省重大科技攻关、科技攻关、科技成果转化、基础与前沿技术研究、软科学研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重点实验室、国际科技合作等,以及科技项目招投标和科技计划项目实施全过程管理办法等。在各类计划项目申报、受理、评审、立项等科技计划编制工作中,执行以上管理办法。这些管理办法在河南省科技厅网站、河南省科技信息网都能查阅。

2.项目指南

为全面实施规划纲要,突出科技发展战略重点,体现年度计划与规划纲要的有机结合,省科技厅编制并发布《河南省科技计划项目指南(2008)》。主要包括科技攻关、科技成果转化、基础与前沿技术研究、软科学研究、国际科技合作等计划项目。“项目指南”既指导项目申报单位和主管部门有重点地选项和组织申报,又将按照指南的要求突出全省科技大会提出的科技工作的重点任务,进行项目初审、评审、立项、计划编制等各个环节把关。

申请项目前请认真阅读《河南省科技计划项目指南(2008)》

3.申报指南

2008年度省科技计划项目集中组织申报和受理。为做好项目申报工作,大家要认真学习我院关于申报2008年度申报河南省科技厅项目的通知,尤其要认真学习省科技厅编制并发布的《河南省科技计划项目申报指南(2008)》,通知和“申报指南”中有河南省科技计划简介、申报材料、程序和途径、相关资料获取方法、申报时间和地点等多项说明。

由于河南省科技厅仍然采取限项申报的办法,所以我们要求各部门要认真组织项目的申报、初审、把关,严格按照申报要求推荐项目。8月20日集中报送到科研外事处,逾期不再受理。

4.申报材料的要求

申报各类省科技计划项目必须填报相应的项目申请书和经费预算申请书,具

体要求如下:

计 划 类 别

申 报 材 料

材料数量

科技攻关

河南省科技攻关计划项目申请书

河南省科技计划项目经费预算申请书

一式4份

科技成果转化

河南省科技科技成果转化计划项目申请书

河南省科技计划项目经费预算申请书

一式5份

基础与前沿技术研究

河南省基础与前沿技术研究计划项目申请书

河南省科技计划项目经费预算申请书

一式5份

软科学研究

河南省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申请书

河南省科技计划项目经费预算申请书

一式4份

国际科技合作

河南省国际科技合作计划项目申请书

河南省科技计划项目经费预算申请书

一式5份

项目申请除了报送所要求的项目申请书和经费预算申请书外,还要报送与纸质材料内容一致的Word电子版。电子版在命名时在各种申请书前加上申请人的姓名,比如张三申报了科技攻关项目,那么电子版要命名为“张三河南省科技攻关计划项目申请书”和“张三河南省科技计划项目经费预算申请书”。

5.申报程序和途径

(1)严格执行我院《关于申报2008年河南省科技厅科技计划项目的通知》;

(2)项目申请者从科研外事处获取项目申请书样本(发送到各部门),按照项目指南和申报指南的要求填写项目申请书;

(3)项目申报材料经各部门初评后进行排序汇总,集中报送科研处,再经院学术委员会按照省科技厅的指标要求进行终评。项目申请书和项目经费预算申请书最后由科研外事处汇总,统一进行签章后报送省科技厅。

6.强调一下申报项目的相关资料和获取方法

(1)科技计划年度项目指南(2008年度);

(2)科技计划项目申报指南(2008年度);

(3)科技计划项目管理办法和项目申请书;

(4)科技计划项目经费预算申请书。

以上资料均可通过科研外事处获得(已发送到各部门),或在河南省科技网下载(http://www.hnkjt.gov.cn)。

7.申报时间和地点

申报时间:2007年8月20日

申报地点:科研外事处(行政楼2楼)

电话:3658049

受理时间:上午8∶00—12∶00 下午15∶0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