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 >  正文

  • 文章内容
河南省黄河中下游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工作研讨会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研讨会
时间:2023/03/01 11:41:23  点击次数:  来源:


2023年2月28日,河南省黄河中下游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简称省中心)工作研讨会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简称国基金)申报研讨会在实训楼SY5405会议室召开。特邀我院柔性引进高层次人才、北京市农林科学院研究员薛绪掌教授、科技处处长杨中华教授、环境工程学院院长冯峰教授、省中心所有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环境工程学院院长、省中心负责人冯峰主持。

首先,科技处处长杨中华对河南省黄河中下游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近来取得的成绩和团队成员坚持不懈的科研精神和辛勤付出表示肯定,并提出了在今后科研工作中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加强团队建设,促近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将最新的科技成果融入到教学工作中,提升中心的科研实力,增加自身的造血功能,为更好地服务于我校双高建设,服务于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冯峰教授汇报了河南省黄河中下游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22年的工作情况,并详细阐述了2023年的工作谋划,明确了2023年的工作重点及以期获得的成效。接着,省中心骨干成员张芳博士、李佳璐博士、黄丹博士、姜楠老师分别就2022年河南省自然科学基金研究进展和2023年国基金申报情况进行了汇报。

薛绪掌教授就国基金申报方面同团队成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他对几位老师撰写的国基金申请书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点评,对申请者的疑问进行了解答,并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对申报书的题目拟定、研究切入点、关键科学问题聚焦、研究方法与技术路线设计、研究内容提炼等方面提出了很有指导性的修改意见和建议。为申请国基金的老师进一步明确了所要解决的科学问题,厘清了研究思路与技术路线,梳理凝练了研究内容,对提高基金项目申请书的撰写质量有很大帮助。

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研讨会现场

此次研讨会旨在促进省中心建设和青年科研骨干教师快速成长、提升国基金申报质量、实现团队成员科研与教学向高层次和高质量发展。本次会议对日后进一步推进省中心建设和科研工作,以及我校双高建设具有积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