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 >  正文

  • 文章内容
河南大学张经纬教授来我院讲学
时间:2023/03/07 08:55:39  点击次数:  来源:


3月4日,应科技处和环境工程学院的邀请,河南大学纳米杂化材料国家地方联合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张经纬教授来我院作学术交流。报告会由环境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高琼主持,院长冯峰、副院长姚新鼎和师生代表参加报告会。

在四号实训楼多功能报告厅,张经纬教授作了题为“纳米能源材料规模化制备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分享了其团队近期在纳米材料规模化制备方面的主要工作,系统介绍了几种已经成功商品化的成果,包括从基础研究到实际应用的过程,以及研究过程中的探索和思考。张教授与青年教师们就如何开展应用研究、纳米材料工业化应用的关键问题等方面开展了深度交流。同时,张教授也分享了工程中心两位创始人党鸿辛院士和张治军教授的科研历程,他鼓励青年教师创新研究要持之以恒,潜心钻研,争取用更多科技创新成果回报祖国。

环境工程学院师生代表讨论热烈,充分展现了环境工程学院师生勇于探索和锐意创新的精神风貌。通过此次报告会,环境工程学院师生受益匪浅,不仅提升了青年教师的学术素养,也培养了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奉献精神,引导学生开阔视野,努力向学,争取以精湛技能成就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