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  正文

  • 文章内容
我校组织教师参加河南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宣讲培训
时间:2020/01/02 15:22:04  点击次数:  来源:

为切实做好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提升申请质量和水平,按照省科技厅统一安排,20191231日下午,2019年度河南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培训会在黄河水利科学研究院举行,教师工作部和科技处积极组织,我校具有博士学位教师、省级科技平台负责人、2020年拟申报人员等参加了专题培训。本次大会由河南省科技厅主办,河南省高技术创业服务中心承办,黄河水利科学研究院协办。

河南省科技厅基础研究处副处长秦颖男首先介绍了2019年河南省联合基金的申报、评审、管理及近三年的立项情况,并结合各高校和科研院所申报现状分析了目前存在的问题,鼓励有一定科研实力的老师们积极申报。郑州大学徐明亮教授和河南理工大学郑德顺教授结合自身的经验体会,以评审专家和申请者的角度从项目选题、申报流程、申请书的撰写细节与注意事项、申报经验与总结思考等方面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中需要注意的相关问题。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积极搭建科技平台,创造良好的氛围,为教师成长和发展提供服务和支持。本次宣讲专家的报告坚持问题导向意识,结合具体的案例把脉问诊,深入浅出,参加培训的教师都取得了一定收获,为我校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