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  正文

  • 文章内容
校党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巡察组巡察科技处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3/05/06 17:32:01  点击次数:  来源:


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55日下午,党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巡察组完成对科技处的进点工作,巡察工作动员会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殷莺,巡察组组长、机关党总支书记兼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孙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巡察组全体成员参加。科技处领导班子及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副处长张延主持。

孙辉作了动员讲话,并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巡察工作是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方式,是提升治理能力、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二是准确把握巡察要求,聚焦巡察任务强化政治监督。本轮巡察工作,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和学校党委重要工作安排在基层落实情况,聚焦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师生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三是强化政治担当,确保巡察工作圆满完成。要把接受巡察监督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发扬自我革命精神,高质量完成巡察工作任务。

殷莺代表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本轮巡察提出要求。她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一是从讲政治的高度出发,深刻理解政治巡察,自觉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统一到党中央巡视巡察工作方针政策上来,深刻理解巡视巡察是政治监督、是政治任务,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二是从实际工作的角度出发,深刻理解政治巡察,充分认识校内巡察是促进学校各项事业更加规范化、先进化的需要,是推动学校改革、促进学校发展的需要,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营造学校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需要。希望巡察组与科技处同题共答、同向发力,严格履职、扎实工作,高质量圆满完成学校党委交办的巡察任务。

张延作表态发言。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校党委巡察工作部署,把巡察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积极担当,敢于作为,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巡察组的检查指导,全力配合巡察组开展巡察工作,虚心听取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要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认真对待巡察中反馈的问题,及时全面整改。要把配合做好巡察工作与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科技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学校职业本科申报和“双高计划”建设工作结合起来,以巡察工作成果“促建设”“促改进”“促提高”,推动学校和科技处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