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致离退休教职工的一封信

作者: 时间:2021-01-20 点击数:


各位离退休教职工: 

    您们好!

春节临近,为有效降低因人员流动、聚集等导致的新冠肺炎病毒传播风险,让全体在汴教职工度过欢乐、祥和的春节,提出如下倡议:  

一、在外教职工非必要不返汴

也许您身在低风险地区,但是为了有效避免旅途感染,倡导大家非必要不进入开封、不返回开封,留在当地过节,并遵守当地政府的管控政策。线上视频拜年,信息问候,红包转账发压岁钱等等方式都能显示我们拜年的气氛。等待疫情形势缓解平稳,再相聚!   

在开封的教职工家属也请劝导欲返汴或离汴人员,疫情大于一切,短暂的相聚却有无法估量的风险,平安、健康最为重要!  

二、如必须返汴,应遵守以下规定: 

1.提前向所返社区报备个人信息及行程。   

2.境外返回人员在第一口岸实施14天集中管控,返汴后继续实行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及14天居家健康监测。  

3.18日(含)之后从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一律集中隔离14天,做两次核酸和一次血清抗体检测。   

4.从外地返汴人员路过中高风险地区视同从中高风险地区返回,按相关政策进行上报管控。   

注意:集中隔离产生的食宿及检测费用全部自理。管控政策应市指挥部通知随时调整。   

三、做好返汴途中个人防护 

尽量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与他人交谈时保持一定1米距离;正确佩戴口罩并定时更换;尽量减少接触交通工具公共部位,接触公共物品、咳嗽手捂后、饭前便后清洗双手,有条件的可用消毒纸巾擦拭;避免用手接触口鼻眼。

四、返汴后注意事项 

1.返汴后每日监测体温和健康状况。 

2.出入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网吧、影剧院等人员流动性较大、相对密闭的公共场所,要配合相关防控措施,科学佩戴口罩,主动测温、扫码,避免聚集、扎堆,减少停留时间。 

3.如出现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请立即到发热门诊就诊,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就医过程中全程佩戴口罩,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

全体离退休教职工要尽量减少走亲访友活动,个人家庭聚会控制在10人以下;自觉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用公筷”的良好习惯;不吃生冷食物,严禁食用野生动物。   

 

                                                 黄河水院离退休党总支(离退休工作处) 

                                          2021120

Copyright@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  离退休工作处

通讯地址:中国开封东京大道1号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离退休工作处

联系我们:0371-22915957    电子邮箱:ltx@yrct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