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筑梦新时代 翰墨颂党恩”书画、摄影作品征集和展览活动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04-09 点击数:


 全校离退休教职工: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再进百尺竿。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巩固深化“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教育常态化建设,进一步激发广大离退休教职工爱党爱国热情,展示我校离退休教职工的精神风貌,紧随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的步伐,结合我校离退休工作实际,离退休党总支(离退休工作处)决定开展“筑梦新时代 翰墨颂党恩”书法、绘画、摄影作品征集和展览活动。

一、活动主题

本次活动以讴歌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百年奋斗历程,颂扬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的主旋律为主题。

二、对象范围

全校离退休教职工均可参加。

三、活动时间

202149日—2021528

()创作时间:

202149日—202159

(二)报送时间:

2021510日—2021521

(三)展览时间:

2021524日—2021528

四、报送作品和展览地点

(一)报送作品地点:梁苑活动室和里仁居离退休教职工活动中心(39号楼)。

联系人:王保平(梁苑);赵双庆、白桁(里仁居)。

(二)作品展览地点:里仁居离退休教职工活动中心(39号楼)。

五、作品内容、形式

参展作品要求近期原创的书法、绘画和摄影作品,立意突出,内容紧紧围绕主题要求。本次活动仅征集和展览书法、绘画和摄影作品。

(一)书法作品:软(毛)笔和硬笔书法两大类。书法作品字体不限,草书、篆书请另附释文。软(毛)笔书法作品一般为宣纸,且不超过四尺为宜(69cm×138cm)。硬笔书法作品一般应使用A3纸。

(二)绘画作品:国画、油画、版画、水彩/水粉画(丙烯画)以及各类综合性绘画等,尺寸均不超过对开(约53cm×76cm)。

(三)摄影作品:单张照和组照(每组不超过4幅,需标明顺序号)尺寸均大于8寸且小于14寸。除影调处理外,不得利用电脑和暗房技术擅改影像原貌。

作品报送要求:作品均不用装裱。所有作品需用楷体字注明作者姓名、联系电话、作品的名称和品种、尺寸大小和创作时间;也可写在作品背面。

以上各类征集作品原则上不予退还,请作者自留底稿。对于评选出优秀的作品,离退休工作处展出过后,将推荐到学校参加展览。

六、活动要求

(一)投稿作者在进行作品创作时,应遵守相关新冠肺炎防疫规定,在确保自身及其他人员人身安全的情况下自行开展创作活动。凡投稿的作者,均视为同意并遵守以上各条规定。

(二)工作人员严格把关,确保征集到的作品均符合活动主题要求,并积极做好解释工作。

(三)加强组织领导,严密组织作品的征集和展览,确保活动的安全、顺利开展。

 

                                  离退休党总支(离退休工作处)

                                      2021.04.09

Copyright@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  离退休工作处

通讯地址:中国开封东京大道1号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离退休工作处

联系我们:0371-22915957    电子邮箱:ltx@yrct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