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 收听收看省教育厅关工委成立30周年纪念大会视频直播

作者: 时间:2021-12-09 点击数:

12月7日,纪念河南省教育厅关工委成立30周年暨全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视频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总结河南省教育厅关工委工作,并进行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河南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宋争辉,省教育厅关工委主任王日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校党委书记周保平,党委副书记刘卫锋同校关工委委员单位负责人、各院党总支书记和“五老”代表在我校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直播。

会议肯定了省教育厅关工委的工作,并从深刻认识新时代做好关工委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准确把握新时代关工委工作的重点,全面加强新时代关工委建设三个方面提出了明确希望和要求。

视频会议结束后,校党委副书记刘卫锋作了讲话,他讲到,我校关工委自2000年成立以来,在省教育厅关工委及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各部门和各二级学院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遵照“围绕中心,配合补充,因地制宜,量力而行,立足基层,注重实效”的原则,有的放矢的开展工作,对于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保证中心任务的完成,起到了积极作用。

近五年来,学校关工委组织老同志21人次,走进校园、走进班级、走进学生中,开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宣讲教育,帮助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受益师生达2万余人。各二级学院关工委,积极参与省教育关工委组织的全省高校“读懂中国”活动,取得了优异成绩。荣获河南省教育厅关心下一代委员会表彰特等奖1项,一等奖6项,二等奖2项,2019年我校关工委获优秀组织奖。

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大家的努力和付出,在此,我代表校党委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

同时,刘卫锋同志还要求与会人员,深刻领会大会精神,按照省教育厅关工委的要求,加强学校关工委的建设,及时修订相关制度。充分发挥我校老同志的优势,对青年师生做好“传帮带”。通过“老少结对”、上党课、作报告等多种形式,引导青年师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扎实开展“四史”教育,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推动红色基因渗进血液、浸入心扉,教育青年师生听党话、跟党走。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通过主题教育活动、社会实践活动等形式,帮助青年师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最后,刘卫锋同志特别强调,要充分认识广大“五老”理想信念坚定、经历阅历丰富、专业造诣深厚、师德师风高尚、悉心关爱学生、深受学生尊重的独特优势,发挥他们在加强青年师生思想道德建设方面不可替代的作用。要确保“五老”发挥作用“有条件”;确保“五老”施展才华“有热情”。齐心协力共同促进祖国下一代健康成长,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造就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Copyright@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  离退休工作处

通讯地址:中国开封东京大道1号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离退休工作处

联系我们:0371-22915957    电子邮箱:ltx@yrct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