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党史学习研讨会
作者:程云翔  |  添加时间:2021/07/19 10:52:06  |  访问量:  |  来源:

7月16日上午,商务与管理学院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围绕“4个时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校党委副书记刘卫锋参加会议,总支书记樊建科主持会议。

研讨会上,樊建科书记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围绕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问题进行了主题发言,随后每位党员同志结合前期党课和自学发表了各自的观点和看法,就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历史时期的发展历程、重大事件、重要人物、重大成果、宝贵经验等,分享个人感悟,交流心得体会。在交流发言中,大家普遍感悟到:中华民族近代以来180多年的历史、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100年的历史、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70多年的历史都充分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同时,全体党员同志纷纷表态,发扬革命精神,从百年党史中不断吸取养分和力量,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发扬党的革命精神、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投身本职教学和学生服务工作,为我校“双高计划”添砖加瓦。

刘卫锋副书记在学习研讨会上,对“4个时期”党史学习收获进行了发言,并对参会全体党员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深化党史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立足岗位职责,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动作用,勤勉敬业、求真务实、精益求精、力求在教学、科研和技术服务方面有所突破,为我校“双高计划”担当作为。

    通过学习研讨,商务与管理党总支全体党员同志中国共产党在不同历史时期走过的曲折历程,感受到党在探索正确道路上取得的伟大成就与铸就的伟大精神,更加深刻地了解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进一步增强了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