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孟卫兵老师来我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胡艳娜  |  添加时间:2021/12/29 09:05:18  |  访问量:  |  来源:

1228日下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孟卫兵老师来我院SY5420党员活动室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院全体教职工参加报告会。会议由院党总支书记樊建科主持。

孟卫兵在宣讲报告中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在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他从产生背景、产生过程、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等角度,深入细致地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他强调,全会通过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全会取得的重大成果、作出的重大部署,对统一全党思想和行动、在新时代更好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樊建科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孟卫兵老师的报告政治站位高、理论阐释深,具有很强的吸引力和感召力,对全体教职工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樊建科要求全体老师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学校和学院中心工作,凝心聚力,担当作为,为“双高校”建设贡献力量。老师们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做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助力学校“双高校”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