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商务与管理学院召开第八周政治理论专题学习会
作者:胡艳娜  |  添加时间:2022/04/13 10:56:24  |  访问量:  |  来源:

412日下午,商务与管理学院在党员活动室SY5420召开政治理论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开展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工作方案》、《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汛前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活动方案》等重要讲话和精神。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樊建科主持。

会上,樊建科领学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正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重视战略策略问题、永葆党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等五个问题,强调要深入研读和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他强调,全体老师们要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精神,坚定信心、勇毅前行。

樊建科强调,国家体育总局组织编写的《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一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分专题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的形成脉络、核心内容、时代内涵和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深刻揭示了当代中国体育发展的基本规律,具有很强的战略性、思想性和纲领性,是新时代推动体育改革发展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体教师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入研究,积极倡导健康生活观念,做好新时代体育宣传工作,为体育强国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最后,樊建科传达了学校关于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工作会议精神,对学院以案促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全体教师要深刻认识到此次以案促改工作的重要性,要增强风险意识,着力提升应急处突和防灾减灾工作能力,从严从细排除隐患,认真扎实抓好整改,为学校“双高计划”高质量建设贡献力量。

与会老师纷纷表示,要认真领会讲话精神,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为体育强国建设作出积极贡献,为学校“双高计划”建设作出突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