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跨境电商 > 专业动态 > 正文

我校在全国外经贸行指委跨境电商专指委年会上作报告
作者:商务与管理学院 张歌凌  |  添加时间:2018/10/24 11:47:33  |  访问量:  |  来源:

     2018年10月19号到20号,由全国外经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跨境电商专指委2018年工作年会、跨境电商专业教学标准研讨会在成都顺利召开。全国外经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副主任委员王乃彦、吕红军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颁发了我校的全国外经贸行业指导委员会会员证书,周爱荣院长的跨境电商专业指导委员会委员聘书,张歌凌、杨晓钦老师的跨境电商专业指导委员会会员聘书。我校商务与管理学院院长周爱荣受邀作报告,分享我校跨境电商人才培养的典型经验做法。   


会上,王乃彦深入分析了高职跨境电商教育发展所面临的新形势,阐述了新时代高职跨境电商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实现路径,勾勒了高职跨境电商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蓝图。  

我校作为全国跨境电商专业人才培养示范校,周爱荣作《跨境电商人才培养探索与实践》专题报告。报告对从专业建设情况、人才培养模式探索、校企合作案例等方面,对课程教材建设、师资培养、实训室建设、创新创业实战、大师工作室与现代学徒制的合作模式等进行梳理分享,对我校跨境电商人才培养过程与经验成果进行介绍。我校跨境电商创新创业工作特色鲜明,成效显著,受到了与会代表的广泛关注和充分肯定。  

本次跨境电商专指委工作年会,参会人员包括外经贸行指导委领导、跨境电商专指委委员、会员、各院校跨境电商教学负责人,共有来自40余所高职院院校的100余位代表参加。会议围绕新时代跨境电商人才培养的目标、发展举措以及今后高职跨境电商教育发展的政策建议等内容展开了深入的研讨和交流,进一步为新时代高职院校跨境电商人才培养的高水平建设、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新理念、新思路和新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