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跨境电商 > 专业动态 > 正文

商务与管理学院举办“创新创业大讲堂”专题讲座
作者:胡艳娜  |  添加时间:2019/01/10 14:46:33  |  访问量:  |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搭建“创新创业”平台,1月8日下午,商务与管理学院电商专业邀请郑州繁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OO、郑州想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裁李一玎在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做主题为“人人都能成为跨境电商”的讲座。商务与管理学院院长周爱荣、郑州想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3名高管、电商教研室全体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商务与管理学院院长周爱荣致辞,欢迎企业专家的到来。首先,她介绍了李一玎总经理的基本情况,接着介绍了商管院与郑州想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校企合作开展跨境电商创新创业方面取得的成绩。

李一玎总裁首先以自己16年跨境电商创业经历为例,介绍了郑州繁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取得的成绩、核心业务、产品优势、渠道拓展等内容,再现了创业的原貌和郑州繁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实力。接着,他从市场需求、校企双方的痛点着眼,提出了校企合作开展跨境电商实战教育的三个解决方案:真实环境下实训、创业项目落地高校、人才输送等,具体为:在高校开设线上实训课程,让学生在真实跨境交易中学习;签约内贸或传统外贸企业进高校做创业孵化项目,推荐优秀学生进行项目实操;通过跨境电商产业相关的HR机构,将完成培训的学生向南方产业聚集地输送。最后,他强调,郑州想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可以通过在线课堂,通过创新创业工作室电商代运营,让跨境电商创业项目在高校批量落地;借助关键技术达成两个目标:在学校就能培养出有实操能力的学生、每个项目都能从跨境销售中盈利。

此次讲座不仅是商务与管理学院“创新创业大讲堂”的讲座,也是电商专业开展现代学徒制的宣讲与动员会,鼓励有志于进行跨境创新创业的生开展真实的跨境实战项目,促进学生在实战中成长,提高电商专业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