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跨境电商 > 专业动态 > 正文

“一带一路”留学生跨境电商教育硕果累累
作者:张歌凌  |  添加时间:2019/06/28 16:55:23  |  访问量:  |  来源:

20196月,在电商专业就读,来自印度尼西亚的留学生莉莎(Risa Febiani Subagio)同时收到了南京林业大学、长江大学本科“国际贸易”专业录取通知书,最终选择长江大学,并获得该校包括学费、生活费、住宿费、书本费等在内的全额奖学金。

电子商务专业作为国家级骨干专业、全国跨境电商类专业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示范校、全国跨境电商人才培养示范校、阿里巴巴跨境电商人才培育基地、河南省电子商务人才培养基地、开封市电商人才培育先进单位,以“一带一路”倡议为引领,先后培养了三届来自印尼、智利的电商留学生。电商专业教学团队悉心指导留学生学业、不断提升留学生专业技能,创新教学方法、改革考核方式,同时在生活上、心理上关心留学生。

莉莎同学学习态度认真、刻苦专研,在专业团队教师的精心辅导下,其专业水平迅速提升。在2018年,莉莎参加“POCIB全国外贸从业能力大赛”获全国二等奖,2019年,莉莎同学代表我校参加“一带一路”国家留学生国际贸易技能竞赛,夺得全国三等奖。今年,莉莎同学又以优异的成绩以全额奖学金获得了长江大学本科生入学资格。

随着“一带一路”建设迅速推进,中国已成为印尼最大贸易伙伴和第三大投资来源地,包括留学生在内的各类经贸合作和教育合作日趋密切。通过黄河水院中的印尼赴华留学生优秀代表,显示了学院的办学实力和国际交流的重要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