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跨境电商 > 专业动态 > 正文

我校当选河南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职业教育集团副理事长单位
作者:周爱荣 杨晓钦  |  添加时间:2019/09/25 18:10:35  |  访问量:  |  来源:

    924日上午,河南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职业教育集团成立大会在河南经贸职业学院成功举行。我校校长祝玉华、商务与管理学院院长周爱荣、电商专业杨晓钦老师出席大会。我校当选为河南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职业教育集团副理事长单位,商务与管理学院院长周爱荣当选为副秘书长。

    会上 ,省教育厅职成教处副处长张家成宣读了职教集团成立文件并讲话,他对集团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与深厚期望,希望集团争做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践行者,示范性职教集团的领头羊。省商务厅河南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管理办公室主任孙琪致辞,他表示,成立河南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职业教育集团,是政府、行业、学校、企业合作的重要标志性成果,希望集团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促进教育链和产业链有机融合、支撑发展。

    会后,举行了跨境电商高峰论坛暨第二届职业院校电子商务院长论坛,20多家省内职业院校代表、40多家行业协会和企业代表,分别就跨境电商郑州模式、校企合作、跨境电商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及教师教学团队建设作了深刻讨论与交流。周爱荣院长就我校跨境电商的办学情况作了发言。

    此次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职教集团的成立,标志着我省跨境电商职业教育在规模化、集团化发展上迈出了坚实的步伐,对于集结各方资源,发挥政校行企各自优势,打造跨境电商人才培养与校企合作服务平台,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我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进改革创新,提升办学质量,为河南经济社会发展、为中原更加出彩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