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成果 > 正文

商务与管理学院开展“课程思政”建设工作阶段成果评比
作者:尹友  |  添加时间:2020/05/07 13:49:28  |  访问量:  |  来源:

5月7日上午,商务与管理学院在5420会议室举行电子商务专业群“课程思政”建设工作阶段成果评比活动,活动邀请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杜丙辰出席,书记樊建科、院长周爱荣及学院相关教师参加本次活动。评比活动由樊书记主持。


樊书记通报了我院“三全育人”工作之课程思政建设专业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详细介绍了我院课程思政与电子商务专业群相结合的实践情况,并大力赞扬了教师在实践过程中取得的优秀成果。周院长指出课程与思政建设工作不仅要结合专业建设落到实处做出实事,还要注重宣传和成果的提炼形成理论研究。

副书记邹新忠将电子商务专业群课程思政建设阶段成果进行展示。其中,常悦老师将优秀传统文化和开封文化与商务写作与沟通课程相结合,图文并茂,切入时政热点,学生反响强烈;田丰老师将《电子商务法》引入课程与案例结合现身说法;吕梁老师在网站建设中引导学生爱国爱家乡为家乡建网站;牛钰老师将大国工匠精神引入课堂;王威老师引导学生坚守网络营销的道德底线;杨晓钦、张晋豪老师从中美贸易战入手结合案例讲述课程内容.....近二十位教师构思精巧,对课程思政把握到位,在上课过程中春风化雨般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效地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宣传部副部长杜丙辰高度评价了商务与管理学院课程思政专业试点工作在学院领导的全力推动下,工作扎实,成效显著,并建议在下一步工作中以课程思政为引领,将课程标准、教学大纲及课程设计全面修改,形成系统性成果。

本次评比共选出一等奖三名,二等奖六名,三等奖七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