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技能大赛 > 正文

我校在第十届“POCIB全国外贸从业能力大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陈永胜  |  添加时间:2020/11/05 15:10:07  |  访问量:  |  来源: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丰收的季节,在由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全国外经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第十届“POCIB全国外贸从业能力大赛”中,我校商务与管理学院跨境电子商务专业代表队喜获佳绩:斩获了2个团体一等奖、1个团体二等奖的历史最好佳绩。

POCIB全国外贸从业能力大赛,是面向国际贸易相关专业且之前未参加过POCIB大赛的在校学生而组织的,旨在推动全国高校理论联系实际的教学改革、培养高技能实用型人才进程、促进外经贸类人才培养水平提升,并给全国外经贸类专业搭建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共同提升的平台。其内容包括:国际贸易买卖合同的磋商过程,询盘、发盘、还盘和接受环节的英文函电写作技巧;主要贸易术语和结算方式的细节和运用;进出口商品的价格核算、成本控制和扩大利润的方法;国际贸易买卖合同的商定;进出口业务履约基本技巧;主要进出口单据的缮制与运用等。

POCIB大赛,耗时较长、过程艰苦,我校杨晓钦、蒋咏絮、张晋豪、陈永胜四位指导老师带领着秦蓓芳、李春香、王霄辉等三十位选手,不畏艰难、勇于担当,坚持以“双高校”建设为契机,锤炼立德树人理念、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终在2020年大赛中获此殊荣。这既展示出我校电子商务专业群的教学改革成效,也彰显了黄河水院人开拓创新、戮力进取的新时代精神。